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顶级歌姬上海开唱 安室奈美惠变“轻熟女”

2009年06月21日1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竞争激烈的日本歌坛人才辈出,能长久屹立的巨星却并不多见。去年,安室奈美惠举行“best fiction”巡回演唱会,近50万日本观众到场观看,安室一举打破由自己保持的女歌手演唱会观众人数记录,也证明自己才是当之无愧的日本顶级歌姬。

7月11日、12日,这股风潮将来到上海,一连两场的安室奈美惠钻漾巡回演唱会将在上海大舞台上演,这也是安室第一次在内地举办大型个唱。

  舞台设计如同仙境

  凭借《best fiction》专辑在日本大卖170万张,重新夺回冠军宝座的安室奈美惠去年开始在日本的巡回演唱会人气爆棚,不仅吸引了近50万观众到场观看,巡演的地点更是四度追加,上海演唱会则是她在内地唯一的两场演出。

  据悉,上海演唱会将完全延续日本场的风格。安室奈美惠近年来大走甜美风,舞台设计将以桃红加黑色为主色调,甚至还加入了不少梦幻的女孩元素,比如蝴蝶结、珠帘、花朵布景等,演唱会将以“爱丽丝梦游仙境”为主轴,呈现出少女的许多幻想和憧憬。这样的设计完全突破安室奈美惠以往的风格,时尚而大胆。

  对于这样的安排,安室奈美惠本人表示,这十分符合自己当下的心情。“10几岁的时候希望可以变成成熟又性感的感觉,现在反而会尝试以往没穿过的粉红色衣服,会挑战新的发型,也不会排斥外界说我可爱,但25岁以前,我只想别人评价我帅气。”安室奈美惠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次演唱会让大家了解现在的自己,而不在是那个单纯地在舞台上又唱又跳的歌手。这样的轻熟女心态,相信能得到许多人的共鸣。

  三十而立接受挑战

  安室奈美惠的成长经历堪称是日本歌坛的奇迹。上世纪90年代,安室得到小室哲哉的力捧,迅速成为炙手可热的当红歌姬,不仅席卷流行歌坛,也带领了无数日本年轻女子穿迷你裙、着松糕鞋,在时尚界刮起安室风潮。然而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母亲被杀,婚姻离异,加上与小室家族的合作关系结束,让安室一时倍感受挫,事业也跌入了低谷。

  对于这段坎坷的历程,安室奈美惠表示,“在做偶像明星的时代,我就好像机器,没有思考的时间和权力,我一直在反抗,直到三年前我人气一落千丈,那时我也不想讨好媒体,但我还想继续唱歌。”而说到离开小室哲哉的时候,安室回忆,刚离开小室先生的团队之后,曾经开始迷茫起来,自己选歌,自己表达意见,常常会拿不定主意。但之后慢慢意识到自己想做的不是只会自我膨胀,也不是只会模仿别人的艺人,就开始充满自信地坚持自我主张了。

  说到接下来的设想,安室奈美惠竟表示,希望可以不这么受欢迎,因为希望可以再接受挑战,磨练自己。不过现在最重要的当然还是巡回演唱会,安室相信,正是因为自己不同与人的经历,所以她相信观众可以在现场感受到与众不同的完全属于“安室”的魅力。

  名词解释

  轻熟女

  轻熟女泛指25~35岁之间、一群新兴的都会精英女性。“轻”,指的是外貌年轻;“熟”,指的是内心成熟,装扮得体,谈吐优雅,独具品味。她们不仅拥有“淑女”身上那种优雅与乖巧,更散发着一种富有内涵的美。她们在最初的疼痛中体悟了成长,变得更加坚强。因而,她们开始学会将感性与理性调配适当。她们合理地克制自己的欲望,辨得出正确的人生方向。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