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笔畅当“神力女超人” 黄中平掌镜专辑封面照

2009年06月23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金牌大风为小天后周笔畅即将在7/8发行的全新专辑《时间》开放出最大的空间,提供了最佳的资源,除了在音乐作品上让笔笔终于有机会和一些心仪的音乐人如陈珊妮、范晓萱首度合作外,新专辑的封面和宣传照拍摄也如愿请到笔笔心中最想合作的摄影师黄中平亲手掌镜。

  虽然兼职台湾最顶极的MV导演身份(孙燕姿、王心凌、张韶涵御用MV导演,曾执导王菲、周杰伦、张学友、陶喆等众多巨星的作品),但黄中平掌镜的众多摄影作品也都让周笔畅非常欣赏:“中平老师一直有自己非常独特的拍摄风格,很多作品都能把企划概念表现得淋漓尽致,所以还蛮想请他来拍摄我重新出发后的新风貌。

” 唱片公司趁着安排周笔畅到台北进行服装造型和视觉包装之际,也迅速联系好黄中平请他亲自掌镜新专辑的封面和宣传照拍摄,以达成笔笔的心愿。

  拍摄当天,由于要表达“时间”这个“摸不到、看不到,但却又强烈感觉到时间的存在”的概念,黄中平绞尽脑汁想出了“天马行空”的妙想创意,周笔畅依照这样的创意做出许多不同的表演,特殊的创意和辛苦的拍摄过程,让大家眼前一亮!而拍摄中最困难的一个动作是单手握住墙上的一个金属把手,让另外一只手和双脚都悬浮在空中,做出跨越时空的姿势,而空间中充满了代表不同时间的数字。这个耗费体力的姿势笔笔不断地重复,连摄影师都大赞她是神力女超人。


  另外为了做出各种和时间的概念有关的表演,专辑中还有一组照片是周笔畅骑着单车经过数字,让数字成为自己的翅膀,将自己的四肢变成时钟的指针在钟面上显示各种时间,跑过钟面时奋力跃起,像是穿越时间的奔跑。用静止的照片来呈现动态的时间,视觉上的每一帧画面都是脑力和体力的结晶,让这张在音乐上已经制胜的专辑更显得秀外慧中。

  对于这次和黄中平的合作,笔笔表示看到照片后非常满意:“大师真的是不一样咧!这次和中平老师的合作很开心,除了他拍的照片我都很喜欢外,拍摄的空隙我向他请教一些拍摄的技巧,他都有很耐心的给我讲解,让我获益匪浅,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拍出更‘专业’的作品啦!”同时周笔畅也透露,黄中平除了掌镜新专辑的视觉摄影外,还亲自执导了另一首主打歌的MV。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