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歌翻唱数字发行 莫文蔚:新瓶老酒更“回蔚”

2009年06月24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在上一张专辑《拉活》中,莫文蔚已经尝试过将一些经典名曲融合在新的创作里,而这一次她将这种创新精神发挥到了更高的水平。昨天下午,莫文蔚在北京发布了最新专辑《回蔚》,虽然都是老歌翻唱,可她却和制作人张亚东合作,为这些歌曲赋予了全新的味道。此外还有一个更大的突破是,这是莫文蔚首张以数字形式发行的唱片,没有实体CD,全部歌曲都将通过中国移动做无线首发。

  “越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其实唱起来越难,你必须要让它听起来有自己的个性、有时尚的元素,才能让现在的年轻人接受。但我愿意承接这样的挑战,因为这些歌我实在太喜欢了。希望这些经典的老歌能通过我的再包装,给人们带来更多的回味。”

  与专辑相配的造型同样贯彻了莫文蔚“新瓶装老酒”的想法,在发布会上她就以一袭改良旗袍而让众人惊艳,最新的宣传照上也是一款式样传统而面料时尚的旗袍。莫文蔚说她对旗袍的钟爱源自母亲的影响:“我妈妈就特别喜欢这些传统的东西,她收集了很多过去的旗袍,那种复古的风味一直很吸引我。”不过她并不满足于简单的重复,而是对其做了顺应时代的改变,比如采用新的材质,再加上一些前卫的配饰。她说:“时代不停在变,我们必须顺应潮流,才能让那些古老的东西更好地保存下来。我觉得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传承,而不能只是一味地守旧。”

  谈到这次以数字形式发表专辑,莫文蔚强调的还是“跟上潮流”。她说今后也仍然会发CD,因为毕竟还有人喜欢追求CD的音质,而且也便于收藏,但是毕竟数字音乐已经是大势所趋,所以她希望自己能领先一步去跟上时代的脚步。”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