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克群成名路充满坎坷 处女作失败不敢照镜子

2009年06月24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大舌头》、《将军令》、《为你写诗》等一系列歌曲让吴克群迅速蹿红,让歌迷无不佩服他的词曲创作才能。去年为了筹备人生第一场个人演唱会,吴克群近半年的时间里推掉大量商演和活动,由于练习舞蹈时,腰伤复发,只好将演唱会取消。近日,已经康复的吴克群为最新的深圳演唱会开始做准备了,记者通过唱片公司对吴克群进行了采访。

  记者齐书勤

  自曝家丑 当年专辑无人问津

  谈到自己唱歌的源头,吴克群说:“我大学时是学戏剧的,而当歌手则源于中学时的毕业晚会。”在吴克群的中学毕业晚会上,他自告奋勇登台演唱了一首歌曲博得了大家的喜爱,“我当时就告诉自己,以后要做一名成功的歌手。我一直认为当歌手一定要会演戏,于是在大学时我学唱了八个人不同的声音,比如刘德华等。”

  在参加MTV举办的第二届唱歌比赛时(蔡依林是首届冠军),吴克群却只拿到第8名,但是还是接到唱片公司的集训电话,意外加盟了唱片公司,并在2000年就发行了第一张专辑——《一个人的 Tomorrow》。但是事情并非一帆风顺,“第一张专辑几乎完全没有反响,可以用失败来形容。”吴克群自嘲地说,“当时我甚至不敢照镜子,不敢照相,我从11岁开始梦想做歌手,21岁签约唱片公司,我的自信因为唱片的失败全都付诸东流了。”不过,冷静下来的吴克群痛定思痛,用4年的时间开始埋头学习吉他、谱曲和作词,并组建乐队,时机成熟后开始现场演出。“一开始观众只有几个人,到后来常常爆满。”就这样,歌手的信心才慢慢恢复。到2004年同名专辑《吴克群》的推出,成为歌坛瞩目的焦点,吴克群非常感慨:“很多人认识我都是从《吴克群》开始,以为这是我第一张专辑,殊不知这是让吴克群重生的第二张专辑。”

  成功信念 不给自己留退路

  从默默无闻到大红大紫,吴克群用了整整5年的时间。谈到当年的选秀,吴克群直言选秀舞台和签约公司完全是两个世界。“在选秀舞台上,你总是光芒四射,认识不到自己的局限,而这些局限,在你成功签约走入录音棚的时候,就会完全暴露出来,这时候你还是要从头开始。”吴克群更感慨现在的选手比自己当年要辛苦:“现在的观众更加挑剔,所以现在的选秀选手压力比较大,要走红需要加倍努力。”

  虽然道路是坎坷的,但是吴克群还是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鼓励这些有着明星梦的年轻人,而成功的秘诀就是“不要给自己留退路”。“为了做歌手,我也吃了很多苦。第一张专辑的失败让我很受伤,但是我告诉自己,我的梦想就是做歌手,我除了做歌手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做,我没有退路,只能往前走。”吴克群坚定地说:“对于一个认定了要走唱歌道路的小孩来说,最可怕的不是你经济上的窘迫,而是失去梦想,你可以没有钱,可以没有漂亮的衣服,但是你一定要有梦想,因为这样才有尊严。”

  不同角色 主持节目只算业余

  作为歌手肯定是吴克群的第一身份,但很少有人知道他还有另一个身份“主持人”。说起他主持的《无敌青春克》,肯定能勾起一片“围裙”(吴克群粉丝的统称)的美好回忆。对于自己的这段主持经历,吴克群笑称“不堪回首”。“主持真的是一个很难的工作,因为要照顾到全场观众的感受。而且反应还要很灵敏,要能随时应付突发的尴尬事件,我做音乐还行,但是做主持就只能算业余水平啦!”

  虽然吴克群自称没什么主持天分,但偶尔还是会一时技痒想要过把主持瘾。在近日参加江苏卫视《谁敢来唱歌》节目之前,吴克群得知新晋主持人是半路出家的前“花儿乐队”主唱大张伟时,吴克群立即兴奋地表示一定要去和他PK一番。“我是在一个颁奖典礼上认识他的,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玩的人,在颁奖这么紧张的时刻都能很‘搞’,他应该很适合做主持人。”吴克群笑着说:“到时候我一定要向他挑战一番。”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