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网:迈克尔杰克逊 黑人白人共同的偶像

2009年06月26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是80年代美国最令人瞩目的超级歌星,1958年生于一个多子女的黑人家庭。父亲曾是乐队的吉他后,杰克逊与4个哥哥自幼喜欢摆弄乐器,弹唱娱乐。在父亲的培育下,他7岁就与兄长一起首次登台演唱,12岁时,“杰克逊五兄弟”演唱组已经是闻名全美,唱片售出数百万张。

  1982年,迈克尔在昆西-琼斯导演的黑人音乐片《小天才》中,扮演角色,并在昆西-琼斯的帮助下灌录了第一张个人专辑唱片《离开大墙(Off The Wall),发行量1300万张。当年12月,他的歌曲《颤栗者》(Thriller)轰动整个西方流行乐坛,其单曲唱片的发行量达3000万张,创世界最高纪录,并获各国赠送的黄金和白金唱片100多张。迈克尔第年都要到世界各地巡回演出,并以他独创的新颖奇特的“太空舞步”(Moon Walk)使千万乐迷为之倾倒。他的MTV《周末夜晚的狂热》(Saturday Night Feaver)也创MTV录像带的销售纪录。迈克尔出唱片的频率不快,到1987年,他的第2张个人专辑《真棒》(Bad)才发行,世界各国再度括起一阵迈克尔的旋风。他的第三张专辑唱片《危险》(Dangerous)直到1991年岁末才迟迟推出,其中的歌曲《黑人和白人》(Black and White)3个星期内就 即售出1000万张,再创单曲唱片发行的世界纪录。

  1995年,他推出了第4张个人专辑《历史:过去、现在和未(Historyast、Preseent and Future,book I)。迈克尔以他独特的嗓音,夸张而出色的舞姿,富有个性的服饰和表演,多年来称霸流行乐坛,1985年,迈克尔-杰克逊和莱昂纳尔-里奇共同谱写,由美国45位歌星联合演唱,昆西-琼斯负责制作的,为求援非洲饥民而义卖的唱片《天下一家》(We Are The World),震撼了亿万人的心,风靡全球。迈克尔-杰克逊主演的电影《比利-吉恩》(Billie Jean)曾获奥斯卡最佳短片奖。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