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洛杉矶《时报》:他一生充满了梦想与悲剧

2009年06月26日1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有美国歌坛流行天王之称,号称永远长不大的彼得潘的迈克尔-杰克逊,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25日中午突发心脏病去世。原本计划在下周重出歌坛的迈克尔-杰克逊,如今突然离开,让他的这个心愿成为了永远的遗憾。

  迈克尔-杰克逊,美国娱乐界的传奇人物。

  这个昔日怀揣音乐梦想的小男孩,日后成长为了全球超级巨星。然而他的成名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官司缠身,狗仔队紧咬不放,以及失败的整容手术,让他的负面消息不断。就在下周标志着重返乐坛的演唱会开始之前,这位巨星却突然倒在了洛杉矶的家中。美国当地时间6月25日中午,陷入昏迷的迈克尔-杰克逊被送到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医疗中心。

  享年50岁的杰克逊,在乐坛和公众视线中整整活跃了将近40年。正如当年离开的猫王和甲壳虫乐队,迈克尔-杰克逊的去世对整个音乐圈都产生了无法估量的影响。在他的事业高峰期,他曾是全世界最闪耀的明星,一共卖出过超过7亿5千万张专辑。美国各地的电台和电视台都纷纷报道了天王离世的消息,并且用连续播放其歌曲的方式来表达悼念之情。

  从最初作为杰克逊家族年纪最小的孩子出道,到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单飞,迈克尔-杰克逊以多首热门金曲创下了歌坛的光辉纪录。其中包括“I Want You Back,” “I’ll Be There” “Don’t Stop ‘Til You Get Enough” “Billie Jean” and “Black and White”等等。这些歌曲让歌迷领教了他的高亢嗓音,十足的活力,以及难以抗拒的吸引力。

  作为歌手,迈克尔-杰克逊成为了全球流行音乐界的标志性人物,同时也引领了时尚潮流,创造出了属于他的的独特文化。其中包括他的亮片手套,黑色礼帽,以及最著名的月球漫步的舞步,等等。1982年,迈克尔-杰克逊发行了专辑《Thriller》,而他的音乐事业也随之达到顶峰,创下了28白金销量的超高纪录。在1984年,名为“胜利”的全球巡回演唱会让他与其他几位兄弟重聚一堂。

  然而好景不长,很快迈克尔-杰克逊的事业就开始了滑坡。2003年无疑是迈克尔-杰克逊最为黑暗的一年。一位癌症儿童声称杰克逊与其成为好友,之后将其带到梦幻乐园进行爱抚。因猥亵儿童而被起诉的迈克尔-杰克逊,虽然最终被宣判无罪,但是其形象已经大打折扣,之后便负面新闻不断。

  迈克尔-杰克逊的离世轰动了整个娱乐界,而他原本计划的巡回演唱会也因此而被取消。杰克逊计划从下周开始一共50场的巡回演唱会,将一直继续到2010年3月。演唱会的消息一经传出,门票便很快销售一空,预计将为其赚取5千万的利润。其实很早之前外界就对于杰克逊的身体状况十分担心,不确定他是否能够撑下如此消耗体力的演唱会。就在杰克逊去世的前一晚,他还在洛杉矶的史黛普体育中心彩排。虽然当晚他照旧迟到,并且看上去很没精神,但是并没有任何异常状况。洛杉矶警局盗窃凶案科的正在对杰克逊的死因进行深入调查,杰克逊的遗体现在也已经送到了洛杉矶尸检办公室,希望通过解剖其遗体来协助调查。

  对于歌迷们来说,这一天无疑是悲痛的。许多歌迷在得知心中偶像离开的消息后,都纷纷自发组织了悼念仪式,以表达对一代巨星的缅怀。

  于1958年8月29日,出生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盖瑞的迈克尔-杰克逊,是家中的老五。从5岁开始,他就与另外四个哥哥就一起成立了组合,开始了演艺生涯。1968年,这个原名为杰克逊兄弟的组合与摩城音乐签约,而Jackson5这个名字也从此响彻歌坛。该组合首先推出的4首单曲,“I want you back”,“ABC”,“The Love You Save”,和“I’ll Be There”全都成为了上世纪70年代音乐排行榜的冠军。一直以来,迈克尔-杰克逊都是这个组合里最耀眼的明星。无论是他的高亢声线,还是充满活力的舞蹈,都十分令人着迷。

  从1971年开始,迈克尔-杰克逊一边与哥哥们一同演出,一边开始录制属于自己的歌曲。由他演唱的电影主题曲“Ben”,成为了1972年排名第一的热门金曲。摩城音乐的创建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年的杰克逊虽然年纪小,但是野心十足,凡事都要做到最好。因此那个时候,在他的身上就可以看到他日后的成功。

  在1975年离开摩城音乐,1979年正式发行第一张单飞专辑“Off the Wall”的迈克尔-杰克逊,不仅一夜间拥有4首排行榜冠军歌曲,并且专辑还卖出了700万张。然而这与其之后所发行的“Thriller”专辑相比,跟本算不上什么。发行于1982年的“Thriller”,成为了史上最畅销的专辑,为音乐史写下了不可磨灭的一笔辉煌。杰克逊之后发行的几张专辑都获得了相当不俗的成绩,让其赚足了钞票。然而这些钱对于生活奢侈的杰克逊来说根本不够,特别是他耗费千万打造了梦幻乐园之后。梦幻乐园庞大的开支让杰克逊经济陷入危机,为了勉强维持,他更是几次向银行贷款,最终还是在去年年底将其转让。

  从当年的猥亵儿童事件发生之后,迈克尔-杰克逊就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直到今年年出,为了能够重返歌坛他才搬到了洛杉矶。对于复出一事,杰克逊表示了莫大的期待和激动,他非常高兴能够重新站在舞台上,然而,老天却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尽管负面消息让杰克逊的形象蒙上了一层灰,但是他曾经为歌坛创造的奇迹是不可否认的。虽然如今他人已不在,但他的音乐将会永远地响彻在人间。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