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细数迈克尔杰克逊生平 获奖无数饱受争议(图)

2009年06月27日0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杰克逊代表了一个时代

  世间风云变幻,能够真正不老的是他的歌,

  他的故事。

  1958年8月29日,迈克尔-杰克逊出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的盖瑞市。

  1972年,杰克逊开始逐渐告别“杰克逊五兄弟”组合的乐队时期,推出首张个人演唱专辑《GotToBeThere》,在流行乐坛声名鹊起。

  1979年,杰克逊和昆西-琼斯珠联璧合之作《疯狂》(OffTheWall)一推出便好评如潮,全球销售截至2002年达1900万张。


  1982年,迈克尔-杰克逊的巅峰之作《颤栗》问世。这张专辑不仅将杰克逊全方位音乐才华展露无遗,也创下在美国售出2100万张、在国外售出至少2700万张唱片的销售神话。

  1982年2月,在第26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礼上,迈克尔-杰克逊一人独揽8项大奖,该纪录保持至今。

  1985年,由45位美国音乐巨匠共同联袂演唱的《天下一家 》震撼全球亿万人心,为非洲饥民募集善款高达5000万美元。

  1987年,迈克尔-杰克逊展开个人首次全球巡演,造访四大洲15个国家。

  1992年6月,DangerousTour全球巡演在德国慕尼黑开幕,揭开了有史以来最为恢宏的巡回演出的序幕。

  1993年9月,一名男童控告杰克逊对其实施性侵犯。

  1994年1月,迈克尔-杰克逊娈童案达成庭外和解。5月,与猫王之女Lisa Mary秘密飞赴多米尼加私订终身。

  1996年9月,展开His-tory Tour全球巡回演出;11月与护士黛比·罗开始第二段婚姻。

  2000年5月,在世界音乐奖颁奖礼上获得“千年最畅销男歌手奖”。此时他的各类唱片已累计卖出了5亿张。

  2003年11月,被迫接受另一宗猥亵儿童案件的调查,再次陷入人生道路上的低谷。

  2005年6月,针对迈克尔-杰克逊的14项指控最终被全部裁定为无罪。

  2009年,杰克逊宣布将在伦敦举行系列音乐会;6月25日,因心脏病死亡。
(责任编辑:叶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