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死因最快4周后揭晓 有可能是滥用药物

2009年06月28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一代“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戏剧性的突然离世令整个世界震惊不已。人们在悲痛和感叹之余,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无疑是迈克尔·杰克逊真正的死因。昨日,以消息迅捷和劲爆著称的美国娱乐网站TMZ有报道称,杰克逊死前曾注射过杜冷丁,这可能是他突发心脏病的诱因。目前,洛杉矶警方对这一说法不置可否,表示尸检结果4-6周后揭晓。不过,警方已对失踪的杰克逊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展开调查。目前,世界各国的歌迷已自发举行各种悼念活动,虽然杰克逊的家属倾向办一个不对外公开的伊斯兰教葬礼,但从歌迷对这位天王的无限怀念来看,葬礼规模很有可能会远超1997年去世的戴安娜王妃。

数以千计的歌迷聚集在好莱坞星光大道。本版部分图片 早报记者 鲁海涛
数以千计的歌迷聚集在好莱坞星光大道。本版部分图片 早报记者 鲁海涛

马德里的歌迷泣不成声
马德里的歌迷泣不成声

  注射杜冷丁导致心脏停搏?

  据TMZ网站报道,该网站采访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杰克逊家庭成员。这位家族成员透露,为了准备下月开始在伦敦举行的50场复出演唱会,迈克尔·杰克逊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养成了注射作用与吗啡类似的镇痛类药剂杜冷丁的习惯。就在6月25日杰克逊逝世当天的上午11点30分,他还接受了杜冷丁的注射。中午12点21分,911急救中心接到了求救电话。虽然现在尸检结果还没有揭晓,不过杰克逊的家人相信,他极有可能死于滥用药物。

  TMZ网站还报道,杰克逊对于杜冷丁极度依赖,每天都会注射。如同他将酒命名为“耶稣汁液”一样,他也给了杜冷丁一个昵称——“健康补品”。由于杰克逊害怕打针,所以注射工作由他极为亲近的一位医生完成(极有可能是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此外,一位执法人员还向ABC新闻透露,杰克逊有严重药物依赖,他还会在注射杜冷丁的同时服用常用于治疗癌痛的药物奥施康定。

  杜冷丁在医学上也称为哌替啶,常用于减缓癌症引起的疼痛。由于连续使用杜冷丁一两周后便会产生药物依赖性,因此医院通常对其剂量和疗程都有明确规定。杰克逊早前曾被传诊断出皮肤癌,他最初注射杜冷丁很可能与癌症治疗有关。而处方药奥施康定中所含麻醉物质的药性非常强,用法与用量必须严格控制。美国曾发生过上千起涉及奥施康定的死亡案,生产该药的公司2007年因“误导公众”被判超过6亿美元的罚金。

  不过,对于TMZ网站的杰克逊死于滥用药物的说法,洛杉矶警方并没有给出回应。验尸官发言人称,“死因调查将会延缓。我们将做一个额外的毒物测试以及其他一些测试,光是这些测试至少就要花四到六周时间。”目前警方已经初步排除他杀和因外伤死亡的可能性。

莫斯科歌迷摆放了鲜花蜡烛
莫斯科歌迷摆放了鲜花蜡烛

  临终前求救电话录音曝光

  昨日曝光的一段杰克逊临终前身边人员拨打911求救的电话录音,证实杰克逊在家中已经停止呼吸。电话中求救的男人并没有直接透露杰克逊的名字,只是急促地说:“先生,我这里……我们这里有一位先生需要帮助,他没有呼吸了。我们试着按压心脏,但是他还是没有……没有反应。”这段电话录音还透露了一个重要的信息,求助者透露,当时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正在一旁为他实施心肺复苏急救。警方现在已着手对不知去向的默里展开调查。

  康拉德·默里已经担任了三年杰克逊的私人医生。杰克逊曾坚决对负责其7月伦敦复出演唱会的AEG公司表示,一定要雇佣默里全程陪同。AEG公司的负责人兰迪·菲利普斯表示:“作为一家演出公司,我们当然不希望一位医生全程跟随,但是迈克尔坚持这样做,他说他们两人的关系很不一般。”

  据悉,近年来默里在内华达州的诊所因遭遇财政问题而官司缠身,法院已判决他必须偿付40万美元的债务,至今他仍身背两项官司。而在杰克逊被救护车接走后,默里也不知所终。

上海歌迷模仿杰克逊
上海歌迷模仿杰克逊

菲律宾监狱的犯人也举行纪念活动
菲律宾监狱的犯人也举行纪念活动

  家人倾向葬礼不对外公开

  虽然迈克尔·杰克逊并未正式对外宣布加入伊斯兰教,但从他2005年移居迪拜,以及和美国伊斯兰宗教组织千丝万缕的关系来看,杰克逊极有可能已经成为一名伊斯兰教徒。而在杰克逊逝世后,他的哥哥、已在20年前加入伊斯兰教的杰米恩也在媒体上表示“迈克尔,愿真主与你同在”,似乎暗示了杰克逊皈依伊斯兰教。有媒体报道,杰克逊的家人倾向于举办一个不对外公开的伊斯兰教葬礼。不过,伊斯兰教规定死者必须在死后两日内下葬,对于杰克逊而言,已经没有可能了。另一方面,即使杰克逊的家人不希望外界参与他的葬礼,但全球数以千万甚至上亿的歌迷显然也不会袖手旁观。

  1977年,“猫王”艾尔维斯·普莱斯利突然离世,当时有7.5万名歌迷自发前往“猫王”的故乡孟菲斯为他送行。1997年,英国戴安娜王妃因车祸去世,仅海德公园一地就有25万民众前往悼念。在迈克尔·杰克逊的死讯传出后,全世界的歌迷已纷纷展开各种纪念活动,仅仅是位于好莱坞星光大道的迈克尔·杰克逊纪念星旁就已聚集了数以千计的歌迷,当地不得不出动警力维持秩序。由此看来,迈克尔·杰克逊的葬礼规模很可能远超戴安娜王妃。据悉,甲壳虫乐队的成员保罗·麦卡特尼有望在杰克逊的葬礼上演唱,久未露面的杰克逊的好友伊丽莎白·泰勒也可能出席。

加利福尼亚的两个小歌迷写了悼念海报
加利福尼亚的两个小歌迷写了悼念海报

  奥巴马哀悼:音乐界的偶像私生活却是悲剧

  众议院暂停辩论 全体默哀

  在全世界哀悼杰克逊去世的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也对这位流行乐巨星的突然去世表示哀悼。白宫一名发言人说,奥巴马总统把杰克逊称为了不起的表演者和音乐界的偶像,但他也表示,迈克·杰克逊在私生活方面是个悲剧。另外,美国国会众议院26日也为天王的离去暂停辩论,全体默哀片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众议院当天辩论能源政策法案时,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众议员黛安娜·沃森提议在场议员全体起立,为迈克尔·杰克逊默哀,以向他留下的文化遗产表示敬意。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