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董缺席金曲奖拿最佳 陈珊妮击败梁静茹爆冷门

2009年06月28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第20届台湾金曲奖昨晚在台北颁奖。尽管今年适逢金曲奖20周年,但周杰伦、王力宏、蔡依林、张惠妹等“天王”、“天后”却一点不给面子,均未出席。不过最终结果却令人意外——被金曲奖放了N次鸽子的周杰伦,今年居然凭借不被看好的专辑《魔杰座》获得了8项提名,并顺利拿下了最佳国语男歌手、最佳年度歌曲、最佳音乐录影带3项大奖,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大赢家。

还是周杰伦最牛
还是周杰伦最牛

  最佳国语男歌手周杰伦屡次提名首次拿奖

  今年获得8项提名的周杰伦,目前正在拍摄电影《刺陵》和电视剧《熊猫人》。此前有消息称,周杰伦拒绝出席金曲奖,是因为他每年都有提名、经常出席颁奖礼,却从未拿过最具分量的最佳国语男歌手奖。

  开场不久,周董就凭《稻香》获得了最佳年度歌曲。代为领奖者转述了周杰伦的话:“从6年前(第14届金曲奖周董有5项入围却空手而归),我的得失之心已经没有那么重了,今天的输赢不代表永远的输赢。”但紧接着,最佳音乐录像带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竟然都成为了周杰伦的囊中之物。要知道,今年一起入围的男歌手,还有绝对实力派的陈奕迅、王力宏和方大同。

梁静茹(右)和夫婚夫
梁静茹(右)和夫婚夫

  最佳国语女歌手陈珊妮击败梁静茹大爆冷门

  本届入围最佳女歌手的5位候选人是陈珊妮、A-Lin、蔡健雅、梁静茹与蔡琴,这个组合一度被媒体称为“史上最差”。比较下来,只有梁静茹和蔡琴最具争夺奖项的可能性。也正因为这样,所以当孙燕姿和陈奕迅宣布获奖者是陈珊妮时,全场有一秒钟的极度安静。蔡琴没来现场还好说,和未婚夫一起高调亮相的梁静茹却有些尴尬。而接下来陈珊妮的获奖感言也够让梁静茹“心痛”的。

陈珊妮说,本来只想拿一个最佳专辑奖,没想到竟然得到了最佳国语女歌手大奖。

  最佳新人卢广仲激动得语无伦次

  对于每一个歌手来说,最佳新人奖都只能拿一次。星光帮三人、王若琳、卢广仲、萧闳仁,本届最佳新人的入围者堪称近年来最强的。最终,卢广仲凭借《100种生活》获最佳新人奖和作曲人奖两个大奖。卢广仲上台格外激动,想了半天才挤出一句:“爸妈我上电视啦。”雷翻主创和现场嘉宾及观众。此外,五月天击败之前被寄予厚望的好客乐队拿下最佳乐团奖;最佳组合奖被南王姐妹花收入囊中。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年度歌曲奖周杰伦《稻香》

  最佳国语男歌手奖周杰伦

  最佳国语女歌手奖陈珊妮

  最佳国语专辑奖陈奕迅《不想放手》

  最佳音乐录影带周杰伦《魔术先生》

  最佳作曲人奖卢广仲《100种生活》

  最佳作词人奖巫宇轩《甲你揽牢牢》

  最佳乐团五月天

  最佳新人卢广仲

  现场花絮

孙燕姿
孙燕姿

  陈奕迅孙燕姿救场

  今年是金曲奖20岁生日,但如此重要的日子,周杰伦、王力宏、蔡依林等有多个奖项入围的大腕却一个都未到场。不过,陈奕迅、孙燕姿、任贤齐、罗志祥、林依晨、蔡健雅等歌手的亮相,“麻辣双雌”陶晶莹和侯佩岑的精彩语言,多少替金曲奖挽回了一点面子。红毯上最具吸引力的当数梁静茹,手挽未婚夫一脸幸福的她,完全盖过了形单影只的孙燕姿。

  张学友江蕙现场“吻别”

  晚会还颁发了特别纪念奖,张学友《吻别》获前九届“我的最爱一首歌”,江蕙《家后》获后十届“我的最爱一首歌”。剪了个寸头、戴着黑框眼镜的张学友登场献唱《吻别》时,竟然第一次要求大家和他一起唱,把现场气氛弄得热烈无比。等随后上台演唱的江蕙,也上场献歌,最后张学友江蕙“吻别”将晚会推向高潮,全场尖叫连连。

  全场鼓掌向杰克逊致意

  时值金曲奖颁奖前夕,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却突然去世。昨日,在陶子的提议下,全场嘉宾一起鼓掌向迈克尔·杰克逊致意。陶子一句“相信我们在座的很多人都或多或少受到过他的影响”,得到了所有音乐人的响应。而当她提醒大家要爱惜身体、照顾好自己时,一本正经的话经她说出来,却有几分促狭的感觉。本组稿件记者刘咏戈

(责任编辑:宋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