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日报:非吾老矣 “快女”老矣

2009年06月29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素芹

  6月27日中午,我在湖南卫视看了快乐女声总决赛第一场的录播。主持人何炅激情洋溢:又一个夏天来了!但我,却是,平静的心拒绝再起浪潮。

  算上其前身超级女声、快乐男声,这已是快女的第五个年头了。回忆过去,快女确实给我带来过一些快乐时光。

  2005年的夏天,超级女声比走在光秃秃的马路上还要热。我当时还在经济新闻部,同事们讨论的话题,在GDP、CPI、PE、PB、K线图之外,还多了“超级女声”。几个“奔三”的女同事,甚至冒着35摄氏度的高温,跑到天河去给李宇春拉票。

  我的一个知性又有点严肃的领导,很欣赏张靓颖的“海豚音”,经常在办公室里播放她的歌曲,并和大家一起探讨她那“傲慢表情下掩藏的微微自卑”。

  更有趣的是,一朋友于2006年初诞下女儿,没实现“一举得男”的愿望。她说:“谁叫我去年整个夏天都在看超女呢!”

  我曾预言过李宇春、尚雯婕、陈楚生会夺冠。于是,有人问我,今年你最看好谁?可是我,真的回答不上来。

  根据广电总局的规定,快女的播出平台受到了一定限制。6月9日展开突围赛,当天晚上,我不停地将频道切换到湖南卫视,却始终未见“快女”。翌日到办公室,才发现一众娱乐圈人士都没看到。而让我看广州影视晚上11点的录播,对不起,没那个精力。

  客观规划无法改变。而我先前从网络视频看到的快女,留下印象的,好像就是“翻版张柏芝”、“包小柏退席”这些支离破碎的片断。像当年一下子就能抓住我心的李宇春、陈楚生这样的选手,没有。

  27日中午,我终于看了今年的第一场快女。舞台,灯光,果然一般,台上的快女也如网友议论的那样,像塑料花,已不见往日的音乐激情和飞扬个性。

  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湖南卫视最先将选秀节目引进内地,也最先吸引了观众的眼球。但当此类节目层出不穷,观众已出现审美疲劳时,唯有推陈出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我很怀念曾经一边看超女,一边和朋友频发短信,讨论谁唱得更好的时光。

  比起当年,我虽年长了几岁,但仍然有一颗砰砰躁动的娱乐的心。

  非吾老矣,快女老矣。人间正道是沧桑,电视节目,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