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坤《空城》:谱写低调的华丽

2009年07月02日2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时隔两年,在国内乐坛算是独树一帜、自成一体音乐风格的杨坤要发同名新专辑了。

  很多人说,想到杨坤,就如同一个西部猎人的形象映入眼前:一顶毡帽、一个浑厚纯正的男音、略带沙哑混着酒色的醉魅,踉跄的步履在行走,自娱自乐的吟唱……述说着不仅仅是一个男人的挣扎与矛盾。

  当初以《无所谓》、《那一天》、《我比从前更寂寞》红遍大江南北并且成功奠定苦情形象的杨坤,两年前凭借转身之作《牧马人》,让人似乎见识到了一个预备与悲情告别的血性男人。

虽然,此次全新创作大碟《杨坤》还没有面市,但单从新专辑的名字来看,不免让人开始猜测这张专辑的整体风格是否真的可以代表着杨坤这个人。直到当新专辑首波主打歌曲《空城》开始在各大电视台、网站、电台播出的同时,如泉水般流畅的优美旋律和感性伤感的歌词却轻易的透过弥漫的空气紧紧扣住了每个人的心弦。

  “这城市那么空,这回忆那么凶。这街道车水马龙,我能和谁相拥”…… 扑面而来的是与以往的歌曲不尽相同的气息,简单直白的歌词,让人听到了杨坤沉淀两年的心情以及在繁华的都市里,寂寞的伤感和孤独的守望。空城空的不是人潮人海,而是当下或彼时的人心。于是,心空则城空,满城霓虹皆荒漠。其实,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有把自己深藏的时候,尤其是内心的情感。但恰恰相反,与众不同的杨坤却能够在自己的歌曲中准确无疑的表露传达着生活历程中每一个章节中细致入微的片段,让大家在这些旋律和情感里的只字片语中找寻着那一份执着和共鸣。

  《空城》诉说着恍如隔世的孤寂,将繁华归于静寂。喧闹的城市,熟悉的街道,一样的脸孔,却隐藏着不一样的心情。在这样的城市中,我们走走停停,更多的人喜欢停留在以前的时间和想象当中沉溺不已,甚至愿意被这寂寞左右,愿意被这说不清的纠结牵绊。等到转身回望那些曾经走过的路,才发觉其实华丽而美好的人生,大多有着一份平淡真实的生活琐碎,它们从容、冷静、沧桑而淡定。它们是用来感动来堆砌,用低调来珍惜。

  杨坤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和独特的嗓音来诠释着这份低调的华丽,赋予每个人内心不可触摸、碎揉的曲张之后心灵的回归和平静。空城不空,因为,它的内涵被杨坤的音乐和感知填充得不再空。心灵空城,有如精神盛域。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