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日报:杰克逊之死换回他“人”的权力

2009年07月03日07: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韩浩月

  杰克逊是最能诠释“音乐无国界”的国际巨星,他的专辑拥有全球7.5亿张的销量,这是个永远不会被打破的纪录。

  迈克尔杰克逊去世所引发的震动今天还在延续。有评论称没有想到迈克尔杰克逊在中国的影响如此之大,而如果了解到他是真正打开中国人面向世界的一扇窗户之后,便会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从上世纪60年代到90年代遍布各个年龄层的歌迷,会在他去世后发出自己的声音,真诚地悼念这位当时伴随各种流行风潮一起涌进国内的人物。

  仍在升温中的纪念杰克逊的热潮,不可避免地也有一些娱乐化的倾向,但与那些在世界范围内形成的主流声音相比,这股娱乐化的力量显得如此弱小。 “杰克逊是乐坛殿堂级的人物”,“他的音乐一直会活下去直到永远”,“我们失去的不仅是一位流行音乐界的天才与大师,而且是所有音乐的天才与大师”,“杰克逊是我生命中的缪斯”……这些分别来自奥巴马、麦当娜、贾斯汀、布兰妮等政界、娱乐界人士的高度评价,和普通歌迷对杰克逊的评论形成了高度的对应。杰克逊不是用死亡抹去了世间对他曾经有过的非议,而是用死亡验证了他对世界音乐的重要性,用死亡换回了舆论将其还原为一个普通人看待的权利。

  杰克逊是最能诠释“音乐无国界”的国际巨星,他的专辑拥有全球7.5亿张的销量,这是个永远不会被打破的纪录。

  人们如此怀念杰克逊,因为他通过音乐体现出了他对这个世界的爱与友好。他作品中的颓废与绝望,愤怒和失落,并不足以代表他的全部,他为呼吁种族平等、世界和平以及为慈善事业所创作的歌曲,一样投入了他真挚的情感。正因为这样一个在创作上多面化的杰克逊,才会赢得了不同国别、不同人群的人们的喜爱。而他生前一人独撑39家慈善基金会、一生为慈善事业捐款达3亿美元的事实,也频频为人们所提起,要知道,在为这些慈善基金会提供资金的多年时间里,他要应对债务危机、豪宅面临被拍卖的诸多困扰。

  在世界和平、共同发展成为今日世界主流声音时,杰克逊在多年来一直用他的音乐和行为,身体力行地做着这两项事业,他的离世,是音乐界的损失,也是更多对这个世界怀有美好向往的人们的损失。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