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死因之谜或有突破 警方锁定5位医生(图)

2009年07月06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永远的迈克尔-杰克逊
永远的迈克尔-杰克逊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解开迈克尔-杰克逊死因之谜,洛杉矶警方锁定曾为杰克逊服务的五位医生,希望查出是谁为杰克逊开强效麻醉药。

  警方已经从杰克逊发病的家中取走了麻醉药和其他相关的药品,希望利用这些证据查出开药医生的身份以及这些药物是否和杰克逊的死有关。 有知情人士向时代周刊透露,一些药方上签有杰克逊的假名,但还有很多药上连处方都没有贴。另一位知情人士匿名表示,目前最重要的证据是在他家中发现了“数不清有多少瓶的得普利麻”,很多药瓶都是空的。由于这些异丙酚全都没有药方,所以警方现在正试图查出杰克逊获得这些药的途径,调查还在进行中,所以暂时不会向外界公布消息。

  得普利麻是一种强效镇静剂,只有受过专业麻醉训练的医务人员才能在医院中使用,家庭中使用是被严厉禁止的。医药学校纽约分校的麻醉学副教授葛特曼莱森 (Ethan Bryson)说,“自己注射或在没有接受过气道管理和高级心脏维生术培训的人帮助下注射得普利麻非常危险。”

  得普利麻是异丙酚的市场名称,这种静脉注射镇静剂在普通麻醉手术中被广泛应用。获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许可生产该药品的厂商表示,注射过该药的病人需要得到全程监护以及早发现异常低血压、低血氧含量,呼吸暂停等可能发生的副作用,快速注射得普利麻很容易引起心脏和呼吸方面的问题,因此人工换气设备,供氧设备以及心肺复苏设备必须“马上到位”。现在还不清楚杰克逊家中是否配备了这些医疗设备。

  科罗拉多大学的一位麻醉学专家保罗-威斯特美尔(Paul Wischmeyer)在采访中提到了他对得普立麻日益严重的滥用情况表示担忧。他曾在2007年和另一位专家在麻醉止疼杂志上合作发表了一篇关于滥用得普立麻的论文,文中指出他们对126个麻醉专业培训项目进行了邮件调查,发现有18%的项目组在近十年内发生了一次或一次以上的得普立麻滥用事件。25人因滥用得普立麻致死,其中包括6名住院医生。“许多人这么做只是为了获得注射后那种如醉酒一般漂浮的感觉,它能完全消除你的焦虑、紧张,疼痛以及压力,人们往往通过注射它来逃避现实”,保罗说。他还接触过很多利用得普立麻的消除焦虑的人,也采访过一些在康复中心希望用这种药消除“早年精神创伤”的精神病人,因此他觉得得普立麻的滥用问题应该得到重视。

  得普立麻是否与杰克逊的死有关?确切的答案需要等到洛杉矶尸检局的毒物测试的结果出来之后才能作出定论。总检察长办公室调查了前些时候涉嫌给名模安娜-尼科拉-斯密斯(Anna Nicole Smith)去世前提供镇静剂处方的医生。美国联邦药品管理局(the DEA)则表示希望调查出是否有医生和杰克逊进行提高处方并有进行面对面的诊断,因为这在法律上必须的。

  杰克逊滥用得普立麻的消息上周被一位名为切利林-李(Cherilyn Lee)的护士曝光。这名护士说杰克逊在今年初曾因受失眠症困扰而向她求要得普立麻,但她告诉杰克逊“这种药不安全”并拒绝了他的请求。兰迪-塔拉波雷利,杰克逊自传的作者也说这位巨星近年来一直饱受病疼还有失眠的折磨,“为了能睡个好觉,付多少钱做什么事他都愿意,我不确定他在没有药物帮助下能睡个好觉”。

  但麻醉学专家都认为不能用得普立麻来解决失眠的问题。强尼-F。罗夫斯基(John F. Dombrowski) 是美国麻醉学者协会会员,告诉记者,“在医院里如果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医师,再装备齐全的心电图设备,血压计,血氧监测仪以及供氧设备也救不了病人。医疗设备很重要,但只有在医师的合理使用下它们的重要性才能有所发挥。”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