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轶可晋级55%评委狂挺70%观众想砸电视(图)

2009年07月06日16: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娱乐消息:曾轶可,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人。1990年1月3日出生,摩羯座。现就读于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喜爱音乐创作,并有多首原创歌曲。因其声音十分特别而被《快乐大本营》主持人海涛称为绵羊音,从而有了“绵羊天使”的绰号。

  “包沈之争”

  在2009快乐女声全国60进20的比赛中,曾轶可现场演唱出现音准、音调等诸多问题。当场评委包小柏意欲将其淘汰出局,然而同场的另一位评委沈黎晖却表示非常欣赏曾轶可的原创才华和个性音乐。最后在沈黎晖的坚持下,曾轶可挺进全国20强。这一举动也引发了包小柏强烈的不满,他表示不能认同比赛结果,甚至放出了“她留我走”的狠话。最终,包小柏离开快女转投江苏卫视《名师高徒》。

  挺曾派和踩曾派

  在总决赛第一场十强晋级赛中,代替包小柏的高晓松对曾轶可大加赞赏。坐镇专业评委席的11位唱片公司老总旗帜鲜明地分成了两大派系——挺曾派和踩曾派。以沈黎晖、宋柯等为首的内地音乐人和高晓松一样,被曾轶可的音乐风格和才华吸引;另一方面,滚石唱片、英皇娱乐等港台唱片公司老总却同样决绝地把票投给了曾轶可的对手。7月3日晚,11位专业评审投票6:5,曾轶可在争议中晋级快女十强。

  观众抓狂想砸电视

  赛后,某门户网站针对曾轶可晋级做了个有十万名观众参与的调查。截至发稿时调查网页上显示,有70%的网友对于她的晋级表示“抓狂,简直看不下去了,恨不得砸了电视”;17%的网友表示“很开心,喜欢她”;余下13%“不关心”。

  事件全程回放

  如果不是包小柏与沈黎晖之争,相信今年趋于平淡的快女舞台不会霎时间吸引了这么多人的目光。而作为争论焦点的选手曾轶可也是本届快女被普罗大众记住的第一个名字。

  在全国十强赛第一场,原本以为只是包小柏与沈黎晖的“个人恩怨”,却真真演变成了内地与港台两股音乐势力的暗战。一边称她为内地乐坛罕见的动人之音,另一边却对她显而易见的走音嗤之以鼻。

  围绕着曾轶可,一场音乐革命初现端倪,这个女孩,究竟是他们眼中的一流歌手,还是另一些他们口中的三流选手呢……

  挺曾派

  沈黎晖(摩登天空):我们需要有个性的音乐,曾轶可的音乐很有灵气,很真诚,打动了我。

  高晓松:没有夹杂任何商业气息和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的音乐。

  宋柯(太合麦田):曾轶可的创作是我这两年听过的最清新的。

  毕晓世(海蝶):我喜欢她的真诚、喜欢她的简单。

  马骅(爱贝克斯):支持个性,支持曾轶可。

  颜玺轩(华研国际):她不只是可爱,她的歌写得非常好。

  包小柏:如果有这样水准的选手留在这里,今天,她留我走。

  徐岩(英皇):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刘惜君。

  黄小茂(索尼):我选择黄英/刘惜君。

  叶云甫(滚石唱片):两个都很有特色,但我选刘惜君。

  范智超(华纳唱片):我选的歌手已经具备直接发唱片的条件了,我选刘惜君。

  于洋(保利演绎):我选择黄英,因为她的声音更成熟。

  打造女版周杰伦

  有人说,如果周杰伦来参加快男,必定在第一轮就被淘汰。也有人说,这个唱歌连音都找不着的曾轶可在创作上的才华和个性,活脱脱一个内地女版的周杰伦。

  “绵羊天使”发原创大碟

  绵羊音和原创是曾轶可的两大特色。绝大多数的人卖唱片还不都是靠着自家粉丝捧场,因此曾轶可出原创大碟也并非不可能之事。

  转投幕后专心创作

  相比于台前的表演实力,专业评委更加认同的是曾轶可的创作能力。如果退居幕后,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专心创作,不失为一条好出路。

  顶不住压力而退赛

  一个19岁的女孩一夜间夹在冰火两重天之间,这的确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的压力。应该说曾轶可的表现尚算淡定。但气球如果不断加压,总有吹爆的时候。如果有一天曾轶可真的到了临界点,选择退出的话,我们也不必太意外。

  “走音天使”出国深造

  对曾轶可来说,目前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基础素质。因此出国深造或许也是她可以考虑的出路之一。

  曾轶可何去何从?

  事件未来发展

  踩曾派

  内地音乐人集体围剿包小柏

  傻子也看得出在快女总决赛第一场晋级PK时坐在专业评委席上的各位内地唱片公司大佬们的“团结一致”并非临时起意,更像是早有预谋。近两年选秀节目的风生水起也同时盘活了一批已经日薄西山的音乐人。其中成就最大者当属包小柏。内地音乐人对以包小柏为首的台湾评委大军应该早就心存不满,此次借机群起而攻之。

  包小柏借题发挥,为跳槽铺路

  今年的选秀之争,主要还是在湖南、东方和江苏三大卫视之间展开。而竞争的核心无非就是选手和评委两大块。包小柏愤怒离席一周后,就被人拍到与江苏卫视副总监王培杰共进晚餐。之后传来了他高调加盟江苏卫视《名师高徒》做顾问的消息。如果你细心地从头缕一下,不难发现,这多像是一部精心策划、成功演绎的电视剧桥段啊。

  湖南卫视借事件拉高收视

  广电局具体而微的规定、层层报批的制度,几乎扼杀了选秀这个节目形式最能吸引观众眼球的手段。这对于快女来说,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湖南卫视可谓绞尽了脑汁。我们现在无法去求证曾轶可杀入全国60强是不是导演组的“预谋”,但至少从包小柏事件上导演组的反应来看,的确不在他们的设计当中。然而这也成了拉高收视的好机会。因此在曾轶可的去留问题上,相信至少从现在开始,话语权已经不完全在评委手中了。

  “争议可”引发的N种可能

  事件另类解析

  有一次,几个3岁小朋友在我家玩,电脑正好放出了曾轶可的《最天使》,孩子们吓坏了,大声喊,“快关掉,真难听。”举这个例子,只是想说孩子才是真正的最天使,所以,没必要费口舌去评价曾轶可的歌曲,都吓着孩子了,还有什么好说的。

  但我并非坚定的倒曾派,相反我很动摇,我觉得她的歌词还有些味道,何况,高晓松老师那么高的评价,小柯老师也从北京打电话来致敬,还有时尚达人晓雪老师的热爱,都说得特别有道理,这么多高人的声音像一把刀子插进我的胸口,强烈地提醒着我,“你就是一俗人。”这让我特别无地自容。其实,以前崔健在工体吼的时候,我老爹诧异,这什么玩意?后来,周杰伦吐字不清,很多专业人痛骂,但现在别人都是大师了。谁敢说,跑调的以后就成不了天使。

  所以,曾轶可走多远都有她的道理,我不兴奋,也不愤慨,我比较感兴趣的是为什么网友如此愤怒,我觉得这不是音乐的问题,而是一个选秀比赛标准的问题。你可以爱曾轶可,但是,别的孩子也都是别人家的宝贝,你不能因为你的溺爱,就毫无标准地去伤害别人。快女的唱功就好比高考的分数,它不是最好的标准,但是可能是最公平的标准,你发现成绩一塌糊涂的奇才,特招他可以,但你因此把同样分数达标的人挤掉,这就不公平。不公平就会有反抗,护送曾轶可前行,必然要倒下一个个别人家的宝贝,敌人也就越来越多了。

  曾轶可也挺不容易的,评委的力挺恐怕也抵不过满世界的骂声吧,最要命的是,对于她的敌视恐怕还来源于快女内部,据说,曾轶可晋级后,无人和她拥抱,她的才华没让对手折服,相反正是对手不服的理由,每天过得多艰辛。

  如果是这样,我倒建议评委不妨让她止步,反正人家有的是才华,唱片公司喜欢直接签了不就得了,何苦整天对骂,只是,没了曾轶可,快女还有什么大伙熟悉的名字,芒果(注:湖南卫视)舍得吗?记者吴军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