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年内打造四张唱片 苏打绿:有信心逆市而上

2009年07月07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受近年来越来越低迷的唱片市场影响,很多歌手都取消或减少了发片计划,但苏打绿却在这时候选择了逆市而上。日前他们来北京宣传最新专辑《春·日光》,并举办内地首场签售会时宣布:这只是他们的“韦瓦第计划”的开篇之作,接下来还要以“四季”为主题,在此后两年内完成这4张系列唱片。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主唱青峰表示,这个计划并不是他们有意要做惊人之举以博人眼球,而是灵感爆发不可抑制的结果:“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写歌,就是想沉淀一下自己的感觉,其实那段期间也有很多想法,但是我都刻意地不要把它写下来。去年半年到很多地方去走走看看,突然有很多很多跟以前很不一样的灵感涌现。我们在定这个计划时根本就没有考虑到时间问题,比如一定要用4年或3年去打磨它,只是因为这半年突然创作了很大量的歌曲,就做了这个决定。”

  就像新专辑里有一首很温暖的歌《早点回家》,不少歌迷都反应说,在听这首歌时会想起自己的情感故事。青峰介绍说,这是今年回台东老家过年时创作的。“那天我是半夜睡不着觉,就跑出去外面拍照,回来刚好天刚亮,看到我爷爷、奶奶手拉着手准备散步,跟邻居很热情地打招呼。看到他们的背影,突然有一种感动涌出来,原来到人生最后一段路,两个人还可以这样互相扶持,于是站在路边就想好了写这么一首歌。”青峰认为,音乐之所以能打动人心,就在于它来自于生活、来自于如许的真诚,所以他并不担心接下来的系列唱片会不受欢迎,“因为用心,所以我们有信心”。

  在苏打绿的计划中,“春”在台东制作,属于温暖的民谣;“夏”在伦敦,属于热情的摇滚;“秋”在北京,属于忧伤的诗歌;“冬”在柏林,属于庄严的古典。此外,这4张唱片的制作理念还将进一步运用于苏打绿的演唱会。馨仪对此解释说:“很多人听我们的音乐,常常觉得没有办法定义苏打绿到底是什么样的类型,所以我们在2007年举办台北小巨蛋演唱会后就有一个想法,可以把演唱会分为4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各自独特、自由的风格,正好把我们的音乐分别归类在这4部分里头。正是从这个念头开始,才有了依照四季做4张唱片的举措。而之后,这个分类还会延伸到演唱会之中。”苏打绿透露说,今年10月他们可能会在工体再开北京演唱会,希望歌迷们到时可以初步领略到这种新鲜的音乐风格。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