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川音校长:其它电视选秀和金钟奖不是一个层次

2009年07月10日1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四川音乐学院院长敖昌群应邀出任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的评委。一方面,川音的不少学生通过选秀大红大紫,另一方面敖院长从来没有在各种音乐类选秀节目中露过面。那么,“金钟奖”和电视选秀在敖院长的心里究竟是什么定位?他对于时下流行音乐的种种又是如何评价的呢?

  “金钟奖”VS.电视选秀:没有对错,高下不同

   敖院长并不排斥选秀,但是谈起“金钟奖”和选秀的对比,他显然更钟情于前者。在这位音乐家看来,经过三十年的发展,音乐的分众传播态势已经越来越明显,市场需求决定了流行音乐必然以多种形态存在。所以只要没有原则性错误的音乐都有存在的基础。然而说到对比,他则认为:作为中国音乐唯一常设的国家级奖项,“金钟奖”的专业性、权威性更强,电视选秀则纯粹为了市场的需求而成为流行音乐的一种形态。两者层次不一样,“没有对错,高下不同”。

  炒作?导读!

  近几年来,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娱乐江湖被各种真真假假、妙趣横生的传闻搅得不得安宁。“炒作”一词成了不少艺人维持知名度的重要手段,不少 “偶像”们也在这股风气下赚足了人气。敖院长认为,现在是信息爆炸的时代,无论是哪一种艺术形式都有相当多高水平的人才。当受众面对巨量的信息时,需要 “导读”才能更好地选择。他还说,要相信观众的评判能力,“好的东西不会被埋没”,水平不够的歌手或作品光通过炒作也不能长久。

  关于评委:我不做“毒舌”

  时下的电视选秀,“毒舌”评委已成一大“亮点”。第一次在有社会自由音乐人参加的流行音乐大赛中做评委,敖院长的风格会是严厉还是慈祥呢?

  谈到评委风格,敖院长说自己绝对不会做“毒舌”。作为一院之长,他还从心理分析的角度给出理论根据:每个上台的选手都面临巨大压力,评委要给予他们更多的自信,选手们才能表现得更好。但是,敖院长又说,“无论是严厉的还是慈祥的评委,对于选手都是一种帮助”,又似乎留下了一些悬念。究竟他会以怎样的形象出现在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的评委席上呢?谜底恐怕要到大赛开始的时候才能真正揭开。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