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新安:金钟奖首先强调音乐本体的东西

2009年07月10日1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家协会副秘书长韩新安本月8日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都市频道《第一现场》节目中接受了主持人采访。

  当主持人问到金钟奖与快女、快男、青歌赛等赛事有什么不同、有什么更吸引人的地方时,韩新安说:作为国家级的专业赛事,有它自己特定的诉求和它想达到的目的,这就跟您刚才说到的这些比赛在地位上略有不同。我们平时可以看到很多媒体比赛推出了一些新人,但很多时候这些比赛除了演唱水准以外,还有更多演唱因素以外的包装形式。金钟奖作为一个国家奖,我们首先会强调作为音乐艺术的基本要求、基本素质的东西,也就是音乐本体的东西,比如他的音准、音色、风格、演唱的水准,这样来突出金钟奖的权威性。另外,作为国家级的比赛,也在努力拓宽为大众服务的渠道。

  在和主持人谈到立足专业角度、面向最广大的基层挖掘人才问题时,韩新安说:我们在赛制上是做了很多创新性的设置,比如中国音乐金钟奖以往都是在体制内的一些单位、院校来报名推荐选手,也就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比赛。而现在,由于流行音乐有它特定的喜爱群体,尤其是很多青少年更多地参与到流行音乐的演唱中来,在社会上的各种比赛中也产生了很多非常优秀的选手,因此我们在各个赛区也设置了自由报名点。现在看来已经有了积极反响。也就是说,在这样搞一个专业的平台上,既有专业的选手,也有业余选手,都可以通过国家奖的平台来展示和彰显他们自己的才华。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