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月天身世揭秘 屡创奇迹成为天团

2009年07月15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刘希阳)“新晚报之夜·五月天哈尔滨演唱会”将于8月1日19时30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五月天什么时候出道?他们又有什么代表作?昨日,本次演唱会组委会的一位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透露了五月天的身世。

  五月天是由5个喜爱音乐、对创作满怀热情的年轻人所组成的乐团,1997年在台北成立,也是第一个带领台湾乐团风潮的学生乐团。目前,乐团的成员分别是主唱阿信,吉他手怪兽、石头,贝斯手玛莎,以及鼓手冠佑。五月天的团名来源非常有趣,它其实是玛莎在网上与网友们聊天的代号,后来5个好朋友组团后,干脆沿用玛莎的网名。巧合的是,后来他们才发现,“五月天”的英文名字“MAYDAY”,还有“SOS”求救的含义。

  五月天在未正式发布专辑前,就有在酒吧演出的机会。直到1998年,他们创作的作品恰好被李宗盛听到,他用“新世纪未来的音乐将属于他们”来形容五月天。此后,五月天与滚石签约,并发行了第一张专辑。1999年,他们在唱片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以新人的姿态出道,专辑销售累积超过30万张。同年暑期,他们站上台北市立体育场,创造了新人演唱会歌迷达2万多人的奇迹。如今,《温柔》、《终结孤单》、《彩虹》、《拥抱》、《听不到》、《倔强》、《孙悟空》、《恋爱ING》、《知足》等五月天的代表作在歌迷中广为流传。

  记者昨日从本次演唱会组委会了解到,五月天的演唱会除了高水平的硬件与无人能及的现场爆发力外,“概念式”与“主题性”的呈现,更是五月天演唱会独有的特色。这次2009年全新世界巡回演唱会命名为“DNA”,更是从名称开始就营造出不同以往的想象力。“DNA”是生命起源的最小单位,而对五月天来说,从在街头演唱到现在世界巡回演唱会,每一场每一个歌迷都像是创造五月天强大生命力的不可或缺的最基本核心。而“DNA”反写即变成了“AND”,也代表五月天这么多年来屡屡创下的演唱会纪录,都是由一个个歌迷携手创造出来的。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