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选秀节目疲态丛生 江苏卫视邀专家“会诊”

2009年07月30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从2004年发芽,到如今遍地开花,选秀节目在中国内地已经有了5年“历史”,5年间,它在制约中成长,在争议中发展,在5年这个“分水岭”上,遭遇瓶颈的内地选秀节目下面要何去何从?8月5日,江苏卫视选秀“亚洲杯”文化论坛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届时众多业内著名音乐人、文化人、电视人、评论家将受邀出席,集体为选秀节目“搭脉”,并为该台大手笔推出的《名师高徒》“亚洲杯”做高参。

  在过去5年的电视业里,层出不穷的“选秀”成了最受大众瞩目的节目门类之一。目前,选秀节目在中国内地发展到了一个“瓶颈”,疲态丛生:电视节目制作手段的重复雷同、宣传炒作话题的衰竭无聊,选秀选手水平的减弱,观众欣赏的审美疲劳等。有业内人士提出,选秀节目于2009年步入铜锈时代:面目老旧、乏善可陈。选秀,将难以入围2009年年度娱乐关键词。

  几年来,江苏卫视均是第一个取得广电总局选秀节目“绿卡”的单位,作为业界代表,面对还有着巨大潜力的选秀节目市场,下面的节目该怎样做,怎样走出困境。这些正是“江苏卫视选秀‘亚洲杯’文化论坛”的主题。此外,今年江苏卫视经过深思熟虑,另辟蹊径。在选秀节目《绝对唱响》选出10强选手后,将节目升级成《名师高徒》,其中《名师高徒》“亚洲杯”吸引了亚洲乃至全球的关注。“亚洲杯”创造了一个全新的“选秀比赛”概念,它邀请来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台湾、香港等亚洲各国与地区的选秀选手,汇聚南京进行同台PK。此节目推出后,由于有着挑动观众敏感神经的“国家(地区)荣誉”在里面,又具备体育竞技的尖锐竞争元素,因此受到了观众的热捧。“亚洲杯”如何更好地发展,也是此次文化论坛探讨的话题之一。 张漪 潘希佳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