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锐唱作人杜磊新歌首发 再掀夏日清新浪漫风暴

2009年08月04日1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备受关注的内地新锐唱作歌手杜磊的全新创作歌曲《那笑容是夏天的》今日起正式推出,这首歌曲由李延亮、王钰棋、郭志凯、张珊、马上又、陈劲、郑朝晖、沈会斌、刘宇等等众多内地音乐界最出色的音乐人联手打造,是近期乐坛最具制作水准的品质之作,杜磊被认为是2009年内地乐坛最值得关注的唱作人。

  为了更好地诠释这首歌清新、浪漫的音乐感觉,杜磊的制作团队决定将这首歌曲制作成两个不同的版本,一个是与杜磊以往曲风相比有较大改变的“英式流行版”,王钰棋的编曲和李延亮富有创意的吉他演奏让这个版本充满了浓郁的英伦风情,杜磊的演唱也随之跳出了以往纯流行歌手的味道,声音更加成熟、大气,棱角分明,正如李延亮所说:“无论是歌曲旋律还是演唱,杜磊这首《那笑容是夏天的》与《米黄色衬衫》时期相比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另一个是“不插电版”,两个版本的歌曲速度也有较大变化,不插电版更加轻松、明快,李延亮的吉他演奏当中融合了波萨诺哇、伦巴、爵士等等音乐曲风,和马上又的手鼓、口风琴交织成一幅画面感十足的音乐景致,加上杜磊轻松愉悦的演唱,让人在听歌的时候仿佛置身海边,浪漫的气息扑面而来。

  对于杜磊来说,这两种曲风都是他自己非常喜欢的,他也希望这样的方式能够给喜欢音乐的朋友们更大的自主选择空间,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风格来听,这样才能真正理解歌曲和音乐的内涵。 内地最有才华的女摄影师高原应邀为杜磊的这张EP大碟担任平面摄影,她的出色把握让这张EP从视觉上就显得与众不同,英伦风情跃然纸上,加上造型师姜哲的精心打造,平面设计师张建珍的精彩设计,杜磊的形象显得立体而生动。

  杜磊对于夏天有着近乎偏执的喜爱,无论是他之前的代表作品《米黄色衬衫》、《幸福海岸线》还是如今的《那笑容是夏天的》,都集中体现了他的偏爱,在他心里,夏天是最容易滋生浪漫因子的季节,无论是在熙熙攘攘的都市还是一望无际的海滩。总是会有浪漫的故事发生,而这样的故事又是那么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鸣;

  《那笑容是夏天的》歌词由内地资深乐评人、词作者郭志凯创作,并与杜磊一同经过反复琢磨修改完成,看似简单却饱含深意,表现了日益浮躁的社会里,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简单、浪漫的爱情或是生活都显得那么可望而不可及,我们在无限接近物质的满足之时却日益陷入生活的牢笼,只能去过往的生活中提取曾经纯真、简单的生活或爱情片段聊以慰籍我们无奈而又疲惫的心灵,告诉自己,幸福,原来曾是如此的简单; 歌词完成后,杜磊仅仅花了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便完成了整首歌曲的谱曲工作,歌词所希望的表达体现的意境在简单、清新的旋律当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而旋律本身却是超乎寻常的简单;

  《那笑容是夏天的》在网络上全面推出之后,将迅速在全国数百家电台排行榜同步推出,为2009的炎炎夏日带来清新浪漫的品质音乐风暴,也将为日益浮躁的音乐界带来新的希望和启迪。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