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延亮力挺杜磊 预言其成内地唱作新代表人物

2009年07月22日1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杜磊在歌曲制作间隙
杜磊在歌曲制作间隙

  内地乐坛新锐唱作人杜磊的全新创作EP《那笑容是夏天的》日前已经正式完成后期制作,众星捧月式的制作阵容让这批新歌的音乐品质得到了最大程度上的保证,而作为这张EP的监制和制作人之一,内地头牌音乐制作人李延亮已然预言杜磊将成为内地唱作人的全新代表。

  早在2005年,李延亮就为杜磊初涉歌坛的首张专辑《香草季节》担当了制作人,并为杜磊独立完成词曲创作的歌曲《米黄色衬衫》、《害怕有来生》进行了精心的编曲配器和精彩的吉他演奏,杜磊的音乐才华给亮子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被他称作华语乐坛“最浪漫的歌手”,这两首歌曲也成为杜磊之前在乐坛打拼的代表作品,被众多歌迷奉为经典;《米黄色衬衫》更是创造了全国百余家电台排行榜冠军的佳绩,和上海拾荒动画经典动画形象小破孩联手制作的flashmv迅速风靡网络世界,充分说明了李延亮作为国内顶级音乐制作人的眼光之准确。

  谈到再次与杜磊合作并担当监制,李延亮表示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从杜磊的新歌当中听到了他在音乐上的日渐成熟和不变的真诚、浪漫,在眼下如此浮躁的乐坛,能够保持这样的心态和创作状态绝不随波逐流是非常不易也是非常值得尊重的,作为华语乐坛众多优秀艺人尤其是唱作型艺人音乐事业取得成功的首席幕后功臣,他更预言杜磊将成为内地乐坛唱作人的新代表人物。

  作为内地独立音乐圈才华最受肯定的新锐制作人,王钰棋日渐受到业内和歌迷的肯定,目前,他是内地唱片最卖座歌手姜昕的御用制作人和吉他手,应邀成为了《那笑容是夏天的》的制作人,他觉得这次和亮子、杜磊一起制作这首歌,亮子的吉他演奏之精彩和对歌曲的把握之准确以及杜磊对歌曲的诠释之到位都让他很惊喜,而制作之初他曾因为杜磊的“准流行”歌手声线而对杜磊能否把握好“英式流行”音乐风格持怀疑态度,不过此时这种顾虑依然一挥而散,他也表示非常期待跟大家再度合作。

  主打歌《那笑容是夏天的》歌词部分由内地知名乐评人、词作者郭志凯独立完成,他坦言,内地流行音乐需要像杜磊这样不同的声音出现在大家面前,为萎靡不振的乐坛注入更多的新鲜血液,摒弃港台商业化的音乐流程化作业,用踏踏实实、不急功近利的心态来创作音乐才是复兴内地乐坛的唯一出路。据悉,这也是郭志凯继《爱情方向盘》之后和杜磊的又一成功合作。除此之外,李延亮、陈劲、马上又、周飞、郑朝晖(耗子)、张珊、刘宇众多音乐好手的倾力奉献,让该首作品的性价比有了质的提高。

  与此同时,被誉为京城“小剧场喜剧之王”的经典“整死你”系列话剧《拿什么整死你我的亲人》导演高亮、贾立珠以及编剧高恬都对这几首歌曲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认为《那笑容是夏天的》相当符合“整死你”系列话剧希望在炎炎夏日带给观众开心笑容的理念,而且歌曲的气质非常适合话剧观众的审美,于是,便迅速与杜磊所在的北京星河艺彩文化传媒达成了协议,将《那笑容是夏天的》定为“整死你”系列话剧的主题曲,并盛情邀请杜磊以及制作人王钰棋在8月份人艺实验剧场的演出中现场演唱。

  据悉,《拿什么整死你我的亲人》8月5日-8月23日19:30分在人艺剧场连演16场。咨询电话:65250996,究竟这部经典话剧依靠什么来打动北京的话剧爱好者呢?让我们走进剧场现场近距离倾听杜磊的现场演绎,感受扑面而来的清凉夏日气息。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