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芸京首次内地宣传 歌迷:京爷,等你很久了!

2009年08月05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华语乐坛最有辨识度的声音、台湾地区最耀眼的新人、《超级偶像》第一届冠军张芸京的首张专辑《破天荒》,在内地歌迷及业内外人士的一片看好声中,于7月20日正式登陆内地。为了能第一时间与内地的歌迷直接见面,张芸京也开始了她的首度内地宣传。对于之前因为出席颁奖礼只去过成都的张芸京来说,这次全新的内地行程让她既兴奋又紧张:“以前朋友都笑我很俗,连飞机都没怎么坐过,这次能飞去内地,对我而言,本身就已经是‘破天荒’了……虽然之前我身在台北,但我对内地歌迷一直都非常关注,希望通过这次的机会可以面对面唱歌给你们听。

  有意思的是,因为担心首次内地宣传的张芸京工作太忙太累,台湾的歌迷们在给张芸京送行的时候特地熬汤为阿京进补打气,而之前在南京录制《名师高徒》的时候,更有数十名台湾歌迷专程从台湾赶来为张芸京加油助威!如此阵仗也让主办方大感吃惊。而内地的歌迷所表现的热情,更是丝毫不输台湾歌迷,当得知张芸京即将开始内地宣传的消息,歌迷们就不断致电唱片公司,询问行程和航班。歌迷们纷纷表示,从超偶的时候就开始喜欢张芸京),“一路关注她,好不容易等到内地发片,能亲眼看到阿京(张芸京的昵称)比什么都令人激动!” “京爷(张芸京的另一昵称),我们等你很久啦!”。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位来自北京的歌迷在得知张芸京南京录影的消息后,一连乘坐了18个小时的火车,从北京赶往南京,在酒店外等候一天只为见张芸京一面,但当天却机缘不巧错过了,这位歌迷又从南京一路追到杭州,终于见到了张芸京。面对歌迷的巨大热情,首次来内地宣传的张芸京也很是吃惊,同时也被歌迷们的支持所感动。


  而张芸京之所以能被众多歌迷广泛接受,被业界一致看好,也与她本身的独特气质以及独树一帜的唱腔紧密相关。在如今乱花迷人眼的娱乐圈,张芸京本身就是一个破天荒的存在。她的中性作风、帅气脸庞、独特嗓音、爱哭性情、暗黑创作…等皆备受关注,不仅为她凝聚出了一群高忠诚度的疯狂粉丝,同时也把她推向了业界舆论热议的焦点。而“张芸京”这三个字也因此登上台湾地区“2008年询问与搜寻度最高之名人榜”。

  第一张个人专辑取名为《破天荒》,也足见唱片公司金牌大风对她独一无二性的认可及信心。而她的乐坛第一步却走得相当漫长,历时10个月录音制作的精挑细选和反复配唱,整个制作期一延再延,宣传期继而一改又改。专辑收录了十首歌曲,呈现十种样貌的张芸京,她将小人物、比赛淘汰、超偶冠军到摇滚京爷、签约发片一路转折的心情淬炼成歌,绝对诚意十足。此外,唱片公司更邀来五月天、陈珊妮、蔡健雅、JimLee、许哲佩5位金曲奖得主联袂造打造张芸京;歌唱技巧方面也一次双修两位老师马毓芬、Lisa的魔鬼教学,连鼓手都邀请到贾斯汀、布兰妮等欧美乐坛天王天后录音室御用鼓手。黄金幕后阵容让张芸京压力大到几度生理失调、狂冒痘痘。而专辑《破天荒》更是不负众望,在台湾地区上市两周就一口气拿下各大唱片销售排行榜、数位媒体排行榜等总共9项第一,同时力克蔡依林、梁静茹、任贤齐、苏打绿等众多的实力派天王天后,又凌驾于同期发片的郭采洁、戴佩妮之上,连夺G-music及五大排行榜的双榜冠军,“一鸣惊人”已经不足以形容她给众人的惊喜。

  而专辑的首波主打《黑裙子》,更是让所有人见识到了张芸京的惊人唱功。这首由师兄胡彦斌亲自为张芸京度身打造的歌曲,也是整张专辑中难度最高的一首。其中挑战最高音和最低音的极限表现,让人对张芸京的歌声为之惊艳,浓烈、深切的情感及高音飙唱也让张芸京直呼挑战十足。这首歌一经在排行榜上推荐,便迅速引起各方关注,打榜成绩直线狂飙,接连拿下了数十家排行榜的三甲宝座。而关于张芸京“是男是女”的讨论,一直是网络上热议的话题,而她雌雄莫辨的声音及超强的创作实力同样不可令人小觑,曾经自组过乐队的她,在这张专辑中收录了一首她专门写给前乐团成员的歌曲,而穿上七年未穿的裙子拍摄宣传照、上各路通告,这些话题也成为媒体津津乐道、竞相报道的焦点。而张芸京绝对中性的外表之下却有颗温暖细腻又纯粹的心。无论舆论说她的嗓音是雌雄莫辩还是惊为天籁,她总是能带给我们太多惊喜,而很多时候人们讨论的她远不及真实的1/100。

  在完成了南京、杭州的宣传后,张芸京于8月4日下午到达上海,在媒体见面会上,畅谈自己的音乐理想。总给人以酷酷感觉的张芸京,在现场却一派轻松地与媒体互飚冷笑话,展现出与印象中截然不同的活泼个性。表面超有性格的张芸京,其实骨子里相当保守。相对摩登的现代时尚,张芸京坦言自己对电视剧中的一些“老上海”场景更加偏爱。“之前对上海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电视剧《上海滩》当中,只要一提到上海,我的脑海中马上就响起‘浪奔浪流……’的旋律来了。” 为了让张芸京感受一把“老上海”的独特韵味,这次的上海媒体见面会,唱片公司特别选在了具有80多年历史、上海最著名的影院大光明电影院顶层的ARK餐厅。怀旧的欧式建筑风格以及可以饱览整个上海中心腹地景致的露天花园平台,让张芸京赞叹不已,连连表示有种时光倒转的感觉。当被问到第一次来到上海最想去哪里游览时,张芸京颇有点苦恼:“每天看到密密麻麻的通告表都会发晕,这个问题实在让我很郁闷哎。” 不过好在,这次的上海之行还将持续两天,张芸京期待地表示:“希望能找时间到处看看啦……听说上海菜很好吃,有机会一定要尝试一下。”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