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敬轩心愿利己利人 要开设一间录音学校(图)

2009年08月09日1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张敬轩
张敬轩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毅 谢奕娟) 前日,张敬轩现身广州为新专辑《感情生活》举行签名会,同时也为其9月21日和22日在星海音乐厅举行的“不插电”演唱会造势。张敬轩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今年他在广州有两大心愿要完成,一个就是“不插电”演唱会,另一个就是开设一间录音学校。他透露,目前学校校址已经确定,争取在明年初落成,正式对外招生。
  

  说到这次在星海音乐厅举行的“不插电”演唱会,张敬轩显得非常兴奋:“星海一直都是我梦想开唱的地方,它是一个殿堂级的场所,如果能够在这里开唱,自己也成为了殿堂级的歌手了,哈哈!”张敬轩要开音乐会的消息让他的歌迷非常兴奋,消息未公布之前网络就流传了一份音乐会曲目单。

张敬轩表示,曲目准确率虽然只对了一半,不过他给了他一些启发。他说希望自己能像一个时光机一样,带着观众穿梭回忆,演唱曲目除了《My Way》、《断点》等必唱成名曲,还会有《在水一方》等大量怀旧金曲;而刘家昌与徐小凤的《在雨中》、《我有一帘幽梦》、《我是中国人》等歌曲也会成为备选曲目。张敬轩说相信这些曲目会能吸引到不同年龄层的歌迷到场,不过他也对歌迷提了一点要求:希望大家穿正装来看。据悉,这次的音乐不但动用了两架过百万的三角钢琴,还有来自加拿大等地顶级乐手加盟,张敬轩还希望请到老师刘家昌当嘉宾,目前他已邀请新锐唱作女生孟楠担任特别嘉宾。

  为了这次的音乐会,张敬轩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资深一点的乐迷都知道张敬轩有一副特别的嗓子,这与他有严重的鼻骨先天性变型不无关系,为了音乐会,他放弃了可以改良自己健康的整形手术。不过张敬轩表示,好嗓子更多靠的是后天苦练。前段时间,他才刚刚上完40节声乐课,经过这次进修,他感觉唱功有了不小突破。不过张敬轩也表示练嗓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他说自己白天通告多,只能在晚上8点到10点去上课;跑完一天的通告,疲惫的他很怕把老师上课的内容听漏了,每次上课都用DV录下,第二天在赶通告的车上会把录像再看一遍。

  除了听课,要将老师所讲的内容消化吸收,还得通过不断练习实践,就像运动员每天都要上健身房一样。他透露曾经有段时间为了练习咽音(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海豚音”),曾用一个枕头把脸捂住来练习,因为自己住在老房子里,隔音效果并不好,怕打扰到左邻右舍。

    说到第二个心愿开录音学校,张敬轩明显多了几分严肃与责任,他说:“现在刚刚物色好(录音学校)的地址,是在广州的西部,争取学校可以在明年初落成,之后就可以对外招生。”张敬轩表示开一间录音学校是他一生的梦想,“毕竟现在的歌唱事业都是一段时间的,但录音学校对我来说是长远的,我希望可以通过这间学校为本地乐坛、电台以及电视台输送更多的录音人才,繁荣本地的乐坛,这也算我为本地乐坛尽的一份力。”对于记者戏言他要升级为张校长,张敬轩就有点害羞说:“不要这样称呼我,我只是一名校工,我自己不会做老师的,会请全国各地优秀的录音人才到学校授课,而且我还希望可以与一些院校合作,令从录音学校毕业的学员可以拿到相应的学位证书。”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