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新专辑得到一致力挺 音乐战士汪峰愤怒依旧

2009年08月09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汪峰
汪峰

  经过两年的潜心创作,汪峰推出全新专辑《信仰在空中飘扬》,并且自信地将这张专辑视作个人创作第二个高峰期的代表。新专辑得到圈中好友以及歌迷的一致力挺。音乐人小柯评价说:“汪峰兄弟是位音乐战士。在这样一个年代,一如既往地战斗着,用生命的热情,奔放着他的音乐。也许,看只能看懂他的表面,去听他的音乐,可以看到他的全部。”

  新专辑比当年更狠

  汪峰透露,专辑同名主打歌《信仰在空中飘扬》的题目和旋律早在五六年前就有了雏形,但是自己当时的成熟度、世界观以及表达能力都还无法让他驾驭“信仰”这个主题。

“现在推出这首歌是最适合的时候。我认为我此前最出色的应该是《花火》那张,是对一个人青少年时代的完美体现。现在我正经历第二个阶段的高峰期,新专辑将成为代表。这张专辑没有太多探讨中年危机,20多岁喜欢摇滚的那批人也会很喜欢。”

  听着专辑里充满思考和力量的新歌,很多歌迷开心地说:“鲍家街时代的汪峰又回来了。”汪峰笑着摇了摇头:“我永远都回不去了,只是现在的乐坛变得越来越假,大家渴望有血有肉的音乐。愤怒的情绪我一直都有,这一张做得比当年更狠。”对于贯穿专辑的“信仰”这个词,汪峰解释说:“当遇到挫折的时候,信仰会让一个人能够在最快的时间里拥有比过去更好的状态。我的信仰就是音乐。”

  逆市增加制作成本

  当靠卖唱片赚钱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小时,歌手做音乐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减少预算。汪峰虽然深知现实的残酷,但是依旧说服唱片公司老板,非但没有减少投资,反而增加了专辑的制作成本。

  “我跟他们一直在说,这是值得的,这个钱不会进我们任何一个人的腰包,它会体现在唱片里。在这个时候只有逆流而上,你才可以一直走在前面。如果我迫于种种压力妥协了,若干年之后再回头检验这张专辑,肯定会后悔自己的随波逐流。当然,如果公司因为这张专辑多投三四十万就垮了,我也不会让公司出钱。”

  专辑上市后得到多方好评,汪峰在欣慰的同时也对销量看得很开:“如果在一个好的环境和不同的时代,相信这样一张专辑一定会赚钱。但是现在靠唱片市场是不可能回收成本的。不过我相信新专辑所产生的商业效应,一定会让公司觉得所有的投入都是值得的,一定不会赔钱。”

  仍然期盼美好爱情

  新专辑除了探讨生活的意义以及对未来的坚持,还有对爱情的宣泄。在《当我想你的时候》里,汪峰唱着“可现在我会莫名地心碎,当我想你的时候”。在《你是我心爱的姑娘》里,汪峰毫不掩饰冷峻坚强外表下的彻骨伤痛:“直到我去了天堂,直到你把我遗忘,你依然会是我心爱的姑娘。”汪峰对感情一直处理得很低调,但是熟悉他的歌迷都知道他曾经有一位模特女友,并生了女儿小苹果。两人分手后,小苹果一直由汪峰的母亲负责照看。如今小苹果已经3岁了,汪峰依旧是单身:“过去的一些经历不会影响我对感情的渴望,我依旧期待遇到合适的另一半。”谈到女儿,汪峰的眼中满是慈爱:“她很喜欢听我唱歌,但是我不会培养她做歌手,做这一行太辛苦了。”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