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茹芸靠创作疗情伤 新专辑展现10种爱情心情

2009年08月16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在最新专辑《爱·旅行·一公里》中,许茹芸首次担纲制作概念统筹,从挑歌、选词到造型都亲力亲为。许茹芸说,专辑里的10首新歌展示了她在爱情世界里的10种心情。刚刚结束一段感情,许茹芸抱着“温柔而坚定”的态度独自疗伤,她说这个时候最容易激发创作灵感。

  拿着唱片,许茹芸得意地说:“所有新歌都是我自己打电话约来的,沟通的过程让我认识到这些音乐人在生活中的另一面,比如阿岳(张震岳)也会很柔情。《另一半》是小霞姐(陈小霞)和姚若龙合作的,她一直住在山上,特意为我下山赴约,见面的地点是一家面店,她私下真的非常随性。

  谈及初次担任统筹的感受,许茹芸坦言:“入行以来,一直都是和很棒的音乐人合作,只是当时年纪小,对什么事情都很懵懂。现在成熟了很多,于是才有了这张阶段性的成绩单。其实我只是提出创意,执行工作还是交给专业团队。”

  继上一张专辑中收录了苏打绿主唱青峰创作的《爱人动物》之后,许茹芸在新专辑里与1976乐团主唱阿凯合作了《和你在一起》。“从1999年和黄耀明的合作,到后来的陈珊妮、苏打绿,再到阿凯,我很欣赏独立音乐人的冒险精神和热情。”

  除了音乐,喜欢旅行的许茹芸还将旅途中的摄影作品和短诗制作成明信片,放在专辑中与歌迷分享。“刚刚结束了一段感情,我还需要一段时间去调整。不过旅行对我来说不仅是为了疗伤,更多的是沉淀心情。通常悲伤的时候都比甜蜜的时候更容易刺激我的创作灵感,所以我是‘感觉派’的创作人,不算多产,但是感觉来了能一口气写三四首歌。”

  至于专辑里的哪首歌最符合当下的心情,许茹芸选择了《一有爱就走吧》,一首关于在失去爱情时选择默默成全的情歌。短暂的沉默之后,许茹芸笑着说:“其实还好啦,这次来内地会很忙。我来北京最喜欢逛胡同,每次都会有惊喜。”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