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巍广州开唱不做“雕塑” 宣扬“活在当下”

2009年08月18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许巍认为广州人“很实在” 魏辉/摄
许巍认为广州人“很实在” 魏辉/摄

  《许巍“今天”个人演唱会》将于8月29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与之前的北京、上海站不同,广州演唱会上许巍将不再邀请嘉宾,一个人从头唱到尾,献唱30多首经典好歌。许巍还表示将一改以前呆板的“雕塑”式歌唱风格,要带动大家一起玩“万人大合唱”。

  宣扬“活在当下”

  当年唱《执着》、《蓝莲花》的许巍曾被认为是一个“摇滚青年”,如今在推出《每一刻都是崭新的》和《爱如少年》等专辑之后,很多乐评人已不再将他归类于摇滚,他带给歌迷的感觉,更多的是一种自由、平和与淡然。

这也正是许巍将自己的巡回演唱会命名为“今天”的原因,他想宣扬一种“活在当下”的生活态度:“人生有很多必经阶段,现在对于我来说,活在当下就好。人应该向前望。我最欣赏的就是滚石乐队,虽然他们都差不多70岁了,但在舞台上仍像青年一样有激情。我希望自己也可以永远保持年轻的心态,能在广州演唱会上带给观众们同样的激情。”

  准备“万人合唱”

  “很实在”是许巍对广州人的最深刻印象。他说有一次在广州坐车,开车的师傅也姓许,曾经乐呵呵地对他说:“我是开车的许师傅,你是唱歌的许师傅。”他十分赞同这种“大家各司其职,互相平等”的说法。这次是许巍第一次到广州开个唱,他想让实在的广州观众来听一场实在的演唱会,所以他决定不再邀请嘉宾。

  许巍说:“这可能是我巡演以来时间最长的一场演唱会。”他表示已准备了超过30首歌曲,从最早的《两天》到新推出的《爱如少年》,新旧作品都有,但也许会更侧重演绎经典老歌如《时光》、《星空》等,以便吸引观众随时加入“万人大合唱”:“这样可以让不熟悉我的广州歌迷对我有更多了解。”许巍还说会改变以前唱歌一首紧接着一首的“雕塑唱法”,将加强与现场歌迷间的互动。 (易芝娜)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