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V.A - New Soul Funk

2009年08月20日1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Artist:V.A

  Title:NEW SOUL FUNK

  Label:映象唱片High Note Records

  Genre: Soul-Funk

  New Soul Funk

  灵魂放乐

  。搭上灵魂列车,钻进黑人音乐50年的浓缩万花筒

  。承袭Motown-Soul的摩登复古电风琴,浑身随性节奏感

  。费城King Britt、伦敦Slowtrainsoul、瑞典Koop共谱音符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Treading Water
02
Love Magic
03
Fire

  自60年代以降,黑人音乐就以全面蔓延的姿态,左右英美流行乐坛的风向。90年代后期直至今日,除了大众化的节奏蓝调与嘻哈音乐,攻占市场成为主流之外,身为始祖的Soul与Funk更展现了旺盛的繁殖能力,吸纳更多爵士与电子,甚至是雷鬼、拉丁等世界音乐元素,延伸出New Soul / New Funk音乐让人难以捉摸的当代性格。

  那么,这多元化的新声音听起来究竟如何?答案就在这张《New Soul Funk》里头。浏览一遍选曲阵容,包括来自英国伦敦的Slowtrainsoul、当代费城最知名的音乐制作人King Britt、分别以Electro-Jazz与Down-Tempo受到乐迷喜爱的Koop及Rae & Christian、Urban / New Soul唱作人Terry Callier、女性饶舌诗人Toni Blackman等,从美国到欧洲,大家以不同的面向,不同的乐器声响、歌声以及制作方式,串联出属于New Soul Funk可以慵懒、欢娱、批判、自省的多变风貌。

  《New Soul Funk》最让人惊讶的莫过于大量承袭于Motown-Soul、Philly-Soul、P-Funk、Disco对于鼓动Bass声线、充满韵律感的切分拍节奏,还有如今听来既复古又摩登的电风琴、铜管乐器交织出源源不绝的旋律。加上歌手/MC们浑身节奏感又随性自由的念唱与吟咏合声,让人从第一首歌到最后一首,简直是搭上了灵魂列车般,一头钻进黑人音乐50年来澎湃演进浓缩而成的万花筒中。听罢你会好奇的问自己:曾几何时真正见识了黑人音乐如此深邃迷人的面貌?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