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宇春用创作记录生活 新专辑首唱会正在筹备

2009年08月23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李宇春刚刚推出同名数字专辑。她在新专辑中放手创作,给其中7首歌填词作曲。对于这次尝试,李宇春说创作对她来说,是对生活的记录和情感的自然表达。

  李宇春同名新专辑在中国移动上线一周后,主打歌《阿么》试听量已突破80万。采用数字发行,李宇春的看法很简单,“数字发行其实是一个新的尝试,也是唱片业未来的一大趋势,无论哪种形式,我的歌能够被大家听到就好。”在这张专辑里,李宇春创作了清新温暖的《小朋友》《脚踏板》,《下个,路口,见》《千域千寻》这类快板情歌,还有像《籁赋》这样的Rap歌曲。

  李宇春说,从今年年初开始新专辑的创作,“有些想法和旋律其实已经在我脑中一段时间了。在我看来,创作并不是一个刻意的事情,而是对生活的记录和情感自然的表达。”她说《下个,路口,见》的曲子是最早写出来的,写得很顺畅,但是一直没有填出感觉很对的词,直到交歌的最后一刻才定下来。《常旅客》这首歌的创作过程也有很多波折。“《常旅客》是第一首开录的歌曲,当时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录完后就觉得不是很满意,想重新录一遍,结果不是嗓子发炎了就是时间对不上,前后一共录了4次才完成。好在最后的歌曲效果还不错,不少同事也都很喜欢。”李宇春说。

  正在打榜的《阿么》,是她觉得最有意思的一首。“有一次去外地演出,需要好几个小时的车程,我在回来的路上突然爆发出感觉,然后就着急赶回家里写了下来,当时把家人吓了一大跳,但是整首歌曲的创作过程非常顺利。”

  李宇春今年参与了《十月围城》的拍摄,至于其他领域,她还没有太多考虑,主要还是以音乐为主。据她透露,年底计划在北京举行一场新专辑的首唱会,目前正在筹备当中。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