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汪峰:要将摇滚唱到70岁 《飞得更高》不想再唱

2009年08月27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05年,一首《飞得更高》让人们熟知了汪峰——这个在摇滚道路上一直坚持了10余年的男人;在内地摇滚乐不景气的今天,汪峰的摇滚乐给人振奋的力量。近日,汪峰推出了自己的全新专辑《信仰在空中飘扬》,“我想我会一直唱到70岁吧,那个时候的汪峰还会在做摇滚乐。

”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汪峰坦露了一个摇滚男人的心声。□记者齐书勤

  新作 受到白岩松大力推崇

  说起这张新专辑《信仰在空中飘扬》,汪峰表示,自己用了两年时间创作了近百首歌,最终挑选出14首歌曲,再用了半年多的时间精心制作。而著名节目主持人白岩松曾表示,“今年的乐坛,即使只有这一张专辑,也算不错的收成,在把伤感都变成呐喊的过程中,汪峰孤独却坚定地向前迈出一大步。”

  对于这张专辑,汪峰表示,“这张专辑反映了我这两年的心态变化,更加直指内心。之所以把‘信仰’作为专辑标题的主语,是因为整张专辑要批判现代人缺乏信仰和安全感,而我的信仰始终是音乐。”

  很多歌迷将新专辑视为汪峰离开鲍家街43号乐队之后的回归摇滚之作,对此,汪峰表示,“这么多年,我一直没有放弃摇滚,因此也没有什么所谓‘回归’,只是以前发的一些专辑,受唱片公司的限制比较多,加入了更多商业元素,在《信仰在空中飘扬》的制作中,我更遵循个人的意愿,更多体现个人思想和音乐追求,比之前的几张专辑在音乐上更纯粹、犀利,更摇滚了。”对于贯穿专辑的“信仰”这个词,汪峰解释说:“当遇到挫折的时候,信仰会让一个人能够在最快的时间里拥有比过去更好的状态。我的信仰就是音乐。”

  “硬伤” 遗漏了最重要的人

  当靠卖唱片赚钱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小时,歌手做音乐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减少预算。而汪峰依然坚持以传统方式发片,而且还增加了成本,“我觉得放弃传统发片方式,是歌手不够自信吧,如果你的作品好,传统唱片仍能站得住脚,不是我不怕盗版,盗版不是我能去阻止的,我相信一张好听的专辑一定会赚钱,但是现在靠唱片市场是不可能回收成本的。不过我相信新专辑所产生的商业效应,一定会让公司觉得所有的投入都是值得的,一定不会赔钱。”

  在新专辑里有个“重大硬伤”:没有提到制作人贾轶男和录音师李军的名字。“一定要帮我把这事写出来,他们在我这么多年的发展中贡献最大,遗漏了他们的名字是专辑中的一个重大失误。”

  从崔健、唐朝乐队、黑豹乐队、高旗与超载乐队,再到魔岩三杰,以及郑钧、许巍,一代代摇滚人在不断地探索,而汪峰从没放弃过,“对于摇滚乐首先我喜欢创作,有时也难免会碰到瓶颈的时候,做摇滚乐创作最根本,跟名利没有任何关系,是表达生活的一种欲望,重要的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旧歌 《飞得更高》一次都不想再唱

  对于内地的摇滚圈现状,汪峰表示,处在摇滚乐的尴尬时代,不要怨天尤人,应该不断地努力,只要是好听的音乐终究会被大家认可的。他还说起了许巍,“我觉得许巍是一个非常棒的歌手,他的心态很纯粹,对音乐非常执著,欣赏他的歌曲就是欣赏他的人。”

  对于《飞得更高》这首歌,汪峰表示,从自己的角度来说一次都不想唱了。“因为唱了无数遍了,确实有点烦了,但是有些人没有听过,或者没有在现场听过,只要他们喜欢听,我就会去唱。”汪峰说。

  汪峰对感情一直处理得很低调,但是熟悉他的歌迷都知道他曾经有一位模特女友,并生了女儿小苹果。两人分手后,小苹果一直由汪峰的母亲负责照看。如今小苹果已经3岁了,汪峰依旧是单身。“过去的一些经历不会影响我对感情的渴望,我依旧期待遇到合适的另一半。”谈到女儿,汪峰言语间充满慈爱:“她很喜欢听我唱歌,但是我不会培养她做歌手,做这一行太辛苦了。”谈到自己的爱情观,汪峰说,心地是善良的,可以接受并理解自己,而圈内圈外无所谓。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