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翻唱经典无惧比较 方大同不在乎奖项:赚钱紧要

2009年08月29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8月28日讯,香港,演绎一首好歌不容易,要演唱殿堂歌手的歌曲就更是难上加难,方大同新碟翻唱偶像迈克尔•杰克逊、史提夫•汪达(Stevie Wonder)、埃力克•克莱普敦(Eric Clapton)等人的歌曲,虽然英文歌为主的唱片在年尾乐坛颁奖礼较吃亏,但他不在乎地说:“唱片卖得好便行,赚钱紧要!”

  方大同新碟《Timeless:可啦思刻》于8月中推出,这次选择翻唱别人的歌曲,碟内的10首歌均是他自小最喜欢及陪伴他成长的经典歌曲,在音乐路上启发他的创作。

唱好一首歌并不容易,要演绎殿堂级歌手兼偶像的歌曲就更难,唱歌极具个人风格的方大同,翻唱偶像迈克尔•杰克逊(MJ)、史提夫•汪达、埃力克•克莱普敦、雷•查尔斯(Ray Charles)、王菲等人的歌曲,花了很多心思、精力和时间灌录这张唱片,并请来著名外国乐手编制管弦音乐部分。他说:“很多人跟我说翻唱别人的歌很难做,因为难免会有比较。就如殿堂歌手史提夫•汪达非常深入民心,没可能唱得比他好或特别,所以我录制这首歌跟原来的版本差不多一样,每个细节务求做到原装,大家可能觉得容易,其实要做到一样更难。”而王菲的《红豆》就以自己的方式录制,不会跟原装一样。

  “卖得好便行”

  新碟以英文歌为主,在年尾的乐坛颁奖礼上可能会较吃亏,方大同直说:“应该会,但不要紧,唱片卖得好便行,赚钱紧要!”他坦言喜欢唱别人的歌多过自己的歌曲,相信歌迷喜欢他的歌也会喜欢这张唱片。

  7岁已模仿迈克尔•杰克逊

  众多殿堂歌手之中,迈克尔•杰克逊和史提夫•汪达对方大同的影响最深,童年时已喜欢迈克尔•杰克逊,7、8岁的时候模仿对方参加儿童节目的演出。迈克尔•杰克逊的每首歌他至今仍百听不厌,MV像电影般大制作。谈到最欣赏偶像迈克尔•杰克逊的地方,方大同直言全方位,他说:“迈克尔•杰克逊是个超级表演者,他在台上的威力和魅力无人能及,歌曲和舞步影响很多人,衣着非常有风格。甚至他唱歌时呼吸方面都很有节奏,呼吸也是一种技巧,他唱歌呼吸特别有感觉!” 对于迈克尔•杰克逊的离世,他感到很惋惜,方大同指迈克尔•杰克逊是个传奇,觉得他好像仍在世,大家都会记挂他。方大同于8月尾举行的演唱会,会演唱偶像歌曲致敬。

  此外,方大同早前于书展推出新书《L.I.F.E.》,因之前被歌迷投诉久未更新个人网志,所以出书与大家分享工作和生活点滴。除此,甚具创意的他与同事好友拍摄了一系列《功夫大同》短片,内容极具娱乐性,他希望累积更多短片辑录成影碟让大家欣赏。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