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相似度非常高 高晓松暂停曾轶可《狮子座》录制

2009年09月02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南方都市报授权稿件 记者黄锐海) 因为曾轶可《狮子座》涉嫌抄袭事件,天娱公司前日召开了紧急会议,并专门把曾轶可找来谈话,此后,天娱对外表示,曾轶可强调自己在写这首歌之前并没有听过《天际》,公司正在积极与《天际》的发行公司亚洲唱片进行联络,昨日下午,记者再次电话曾轶可经纪人张宏凯,张小姐表示版权部仍在处理此事,一切要待他们处理结果出来后,才能有定论。

  此外,正在为曾轶可制作唱片的音乐人高晓松,昨日也对此事做出回应,他说天娱已第一时间把《天际》的曲子发了给他,听后也觉得相似度非常高。但他是不相信曾轶可是抄袭或剽窃,因为这张唱片太生僻,而曾轶可其实只爱听TW IN S的歌。

  但高晓松也强调,不管是不是抄袭剽窃,因为相似度太高,要《狮子座》出版的话,肯定是会被认为侵权的。“现在我们录了两三首歌了,正好《狮子座》还没有录,我在等天娱公司,看能不能解决这个著作权问题,不然我宁愿不录。我们做这一行这么多年,这个是行业底线。”

·辩论话题:相似度非常高,曾轶可该不该暂停录制《狮子座》?
正方
应该。《狮子座》与《天际》相似度太高,如果继续录制并且出版,是一种侵权行为,应该暂停录制 ,毕竟这是行业的底线。
反方
不该。没有证据证明《狮子座》抄袭《天际》,两首歌出现相同的旋律也许只是巧合,相信曾轶可不会抄袭,支持她继续录制。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