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千雅《彩云之南》后唱新疆 国庆为中国歌唱

2009年09月08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蛰伏已久的现代民歌天后徐千雅,在继《彩云之南》、《坐上火车去拉萨》之后,再次推出新歌《跟我到新疆》。这首歌是现代民歌曲风的连脉之作。歌曲旋律简洁豪放,恣意纵情,巧妙地运用了西域音乐元素,用现代节奏调动情绪,使感情逐渐加强,主题呼之欲出。特别是那一句“来——来——来——,掀起盖头来,跟我到新疆来——”,由徐千雅以热情呼喊演绎,极具感染力,极具震撼力。现代民歌天后徐千雅人声醇厚、磁性无比、低音处用情悠扬、高音处穿云裂帛,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极品女声。

  《跟我到新疆》歌曲的幕后制作团队实力非常强大,由制作人何沐阳主导,新生代编曲张楚弦和著名录音师廖飒深倾力合作。歌曲制作团队强强联手、精益求精,追求作品民族化、国际化的特点,从前期的创意策划到后期的制作完成,一直做了大半年的时间。编曲上不断推倒重来,改了无数版。就技术角度而言,其中的节奏化舞曲是非常难做的,在后期混音时更是不断修改。

  时值我们伟大祖国六十年大庆之际,现代民歌天后徐千雅又倾情演绎这首《跟我到新疆》,表达自己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在继《彩云之南》《坐上火车去拉萨》之后,又将祖国充满民族风情的地方通过音乐形式,展现在全国人民的耳前。这首歌曲在推出以后,一直喜欢徐千雅的歌迷们也对这首现代民歌天后的作品褒奖有佳。

  网友比目猫就这样留言说道:“在《彩云之南》中那个有些清心飘灵的歌声,这次有化成了火辣热情感觉,虽然有着民歌的成分,可是整首歌曲却时尚感十足。现在能将民族音乐演绎的如此现代感的也只有徐千雅一个人,很喜欢她,会一直支持她。”

  而网友茶余饭后乐评人则评价道:“歌曲中男声RAP的加入时一个亮点,虽然会让人想起凤凰传奇,可是就音乐性以及唱功而言徐千雅都要高出一点。并且编曲真得算少有的精品,虽然不算完美,但是能把民歌风格的东西柔和一起却还如此时尚,很见功底。”

  而这首歌曲在与北京著名的公司龙乐文化推向无线市场以后,也与徐千雅的《彩云之南》一样大受欢迎。龙乐文化的宣传总监赵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很支持音乐人在音乐道路上的探索创新,徐千雅的现代新民歌无疑就是这样创新作品中的成功之作。《跟我到新疆》这首她的新作品也与《彩云之南》一样是经起了市场与专业人士考验的作品。所以在推向彩铃市场以后,热烈的反响是我们早已经预料到的结果."

  而徐千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从《彩云之南》《坐上火车去拉萨》再到《跟我去新疆》,也许大家都看到了我每一次的专辑中都会加入明显的地域性歌曲,这算是我对祖国热爱的表达方式,不过因为我对音乐作品的要求,所以无法一次性的把所有的地域性都制作出来,如果要制作就要有合适的作品,没有我就暂时不会急于求成,不过以后我会继续,如果能唱完中国的36个省,我想这也会是我自己以至于华语乐坛的一个亮点。再次感谢大家对我的热爱与支持,我会继续唱好自己的歌。为现代民歌继续做开路先锋。”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