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敬轩为音乐会自掏20万买麦克 制定4听歌准则

2009年09月11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张敬轩为音乐会进行彩排,期间还开心地打起鼓来
张敬轩为音乐会进行彩排,期间还开心地打起鼓来

  张敬轩“第一乐章”音乐会将于9月21、22日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前日,他在香港进行第一次与乐队合练的总彩排。心情紧张的他说,“我已经把这次音乐会当做一次考试。”据悉,张敬轩除了积极排练以最佳状态示人,这次的服装和麦克风都是斥重金打造,“没有了太多伴舞以及舞台特效的情况下,要用服装以及声效来打动歌迷了。”

  准备:停工专心进行彩排



张敬轩彩排所使用的私家麦克风非常昂贵,咪棒上还刻了他的英文名“Hins”。
张敬轩彩排所使用的私家麦克风非常昂贵,咪棒上还刻了他的英文名“Hins”。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香港土瓜湾一个工业村的大型排练室内,看见张敬轩与乐队成员正在紧张地排练中。张敬轩表示,彩排会一直持续到演出前,平均每天都要排练四五个小时,他自言这次星海音乐会比他去年的广州个唱还要紧张,“因为这次从头到尾都有参与演唱会的制作,明白到越简单的东西越难做,比如说场地条件要求严格,不像以前体育馆那样空旷,可以掩盖许多演唱中的缺点。在星海唱歌要求声音是零瑕疵的,不能有一点的差池,因此这次对彩排要求也非常高。

目前我其他的工作全部都停下了来,就是为了音乐会的彩排。”至于停工导致损失多少,张敬轩就说没有统计具体的数字,不过音乐会意义更大,“作为第一个内地流行歌手在星海开唱,我希望可以把流行音乐元素与古典音乐厅相结合,做一次尝试。”

  曲目:翻唱《在水一方》等金曲

  张敬轩表示,这次音乐会曲目会比去年广州演唱会的丰富,“我上次低估了歌迷的记忆力,以为他们只是会记得《My Way》、《断点》等歌曲,谁料演唱会结束后,歌迷向我反映还有很多的歌曲没有唱,所以这次的音乐会会调整。”张敬轩又透露,会翻唱一些经典的华语金曲,“例如《在水一方》、《新不了情》等。”由于这次音乐会需要张敬轩从头唱到尾,他是否有担心过自己的体力问题?张敬轩说:“所以我这两个月来一直都有跑步、健身以及增加体重,目前觉得自己还是可以应付的,而且嘉宾孟楠会独唱两首歌,我也可以歇一下。”

  造型:量身订造名牌西服

  为了丰富音乐会的视觉效果,张敬轩表示会以一个全新形象出现,“届时我的演出服全部都是西服,而且有两套西服的价钱比起我去年演唱会四套演出服还要贵,因为是世界名牌Salvatore Ferragamo,他们的设计师专程到香港为我量身订造的,到时大家就会看到我‘西装骨骨’的样子啦。”

  除了视觉效果,为配合星海音乐厅良好的声音条件,张敬轩还自掏腰包20万买了两支私家麦克风,演唱会台上又会使用三台斯坦威钢琴,“真的是不惜血本了,因为一台斯坦威钢琴时租都要四位数。”另外,张敬轩还笑言,母亲为了这次音乐会特意花巨资添置正装,“她说那件低胸的晚礼服估计只能穿两次,一次就是这次音乐会,下次或许就是我结婚了。”

  呼吁入场歌迷

  1 进场观看一定要正装出席

  2 不能带荧光棒、哨子和灯牌进场

  3 演唱的时候不能随便鼓掌和尖叫

  4 不能大合唱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