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太合麦田参与全运会 音乐制作人讴歌谈亮点

2009年09月15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讴歌录音现场
讴歌录音现场

  这一年我们进电影院看了很多我们自己的国产电影,而太合麦田旗下音乐制作人讴歌先后为《赤壁》、《南京南京》、《大内密探灵灵狗》等一线电影的盛大首映礼担当音乐设计的重任。作为制作人中的先锋,8个月前,讴歌受邀为10月16日开幕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担任一个场次的音乐制作工作。相比之前,这项工作的意义尤为重大,在电话采访中,讴歌说:“这是个难得的机会,最重要的还是把音乐做好。”

  平日里健康好动的讴歌说到工作一下就认真起来,以往的运动会开场曲几乎都是《运动员进行曲》;“导演的想法就是一台节目的血液,它能让节目活起来,并活得有意思”。

讴歌说和这次的导演赵刚老师已经合作过很多次了,赵导演对自己帮助很大,学到很多东西。这次导演又大胆的将运动员入场的音乐改为全新的中国律动,给了讴歌很大的发挥空间;作为第十一届全运会中最年轻音乐制作人,讴歌负责的场次表现的是专属年轻人的最潮流、轻松的部分。他说:“我们的音乐和演出非常贴合本次全运会的全民参与的宗旨,让下至小朋友上至老年人都能参与进来。在这个开幕式中,平时常见的健身器材都可以看到,像一个欢乐的聚会一样!”

  据悉,全运会动用的演员人数和奥运会不相上下, 而已经工作了八个月的整个创作团队却刚刚进入到缩混和修改阶段,足见团队的谨慎和用心。“大的修改有3次,我们整个团队一直扎在录音棚里,基本上没怎么出来过”。

  对于全运会中音乐和节目的具体内容,讴歌以签署了保密协议为由拒绝向记者详细解答。不过他却讲述了几个非常有意思的细节:“在一次导演组创编会上,央视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和全运会开幕式总导演赵刚导演给了我启示,他们提议我把山东快书的节奏融入到音乐中来。我按照这个思路实施了,效果真的非常好,节奏感强,欢快又有地方特色,非常出彩”!“入场式时会有盛大的舞蹈场面,我在为它编配音乐的时候用到了中国的笛子,中国鼓等乐器,因为中国鼓的音色不够饱满,我一直不太满意,恰巧看到了一个垃圾桶,一试发现它的音色非常好,竟然和非洲鼓的音色相似。我们的工作人员就买来了几只垃圾桶,完成了这段音乐的录制。”

  我们还想了解更多,可讴歌又要开始工作了;我们期待着快快听到不一样的运动会音乐!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