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谷一等音乐名家聚北京 启动"我要唱青歌"大赛

2009年09月15日1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张丕基、李谷一、任志平、郭成志、李光羲、刘秉义、科尔沁夫等多位著名音乐名家,将于十月齐聚北京,出席“我要唱青歌”——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代表队选拔活动,并正式启动此次大赛活动。

作为大赛组委会及评审委员会重要成员,他们将在全国各地的众多报名选手中,推选出优秀歌手,组队代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参加“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据悉,在近四个月的报名海选当中,已经选拔出具有专业水准并极具特色的音乐选手,这些选手将在金秋十月展开首轮的初赛角逐。日前,报名即将结束,截止日为2009年9月31日。

  “我要唱青歌”大赛由文化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主办。大赛将在全国设置分赛区,不论男女老少,不分国籍、地域均可参赛,共同欢唱,赢取主办方提供的第十四届青歌赛参赛资格。

  以下为大赛须知:

  比赛类别

  本次选拔共分三个类别:流行、美声、民族。

  报名条件

  思想健康、热爱音乐事业,年龄在18周岁(含18岁,1991年5月1日以前出生)至35周岁(含35岁,1974年5月1日以后出生)的歌手均可报名,其他参与辅助演唱或表演的选手不受年龄限制。

  比赛项目

  1、演唱比赛:每首曲目长度规定在4分钟之内,超长扣分。所选曲目要求内容健康、形式多样、风格新潮、时代感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旋律优美、易于传唱。

  2、综合素质考核:进入本赛区决赛的歌手将通过一定形式进行综合素质考核。考核范围包括文化修养和音乐知识两个方面,文化修养内容限定在基础教育范围之内,音乐知识包括基础乐理和音乐素质。

  

  六、比赛要求

  1、组合演唱人数限定为2人至12人。

  2、演唱伴奏带由参赛选手提供,参加初赛的选手有无伴奏带均可参加比赛。进入复赛时,美声、民族、流行等唱法的选手一律采用伴奏带(MD、或CD光盘);参加决赛时,选手一律采用伴奏带(MD、或CD光盘均可),原生态选手允许人声现场伴唱和特色乐器。伴奏带可带有人声伴唱。

  3、本届比赛不分职业(专业)和非职业(业余)选手。

  4、为丰富演出形式,各类唱法均鼓励形式多样以增强观赏性。提倡在不违背合唱艺术的技术规范的前提下,加入表演元素,以更贴近大众审美。除个人演唱外,提倡推选重唱、组合唱、自弹自唱、歌舞结合等艺术形式。

  选手培训安排

  为了让更多有潜质的选手不错过参赛的机会,大赛组委会将开设选手“青训营”,从歌唱技巧、乐理知识、综合素质、作品把关和形象包装等方面进行强化训练。

  进入决赛获奖选手,将在2010年第一季度在北京参加“特训营”,以备战在2010年“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全国复赛选拔。

  

  获奖待遇

  优秀获奖选手都将被推荐加入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成为正式会员。(文化部直属国家一级协会);

  2、优秀获奖选手将代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参加“CCTV中国青年歌手大奖赛”;

  3、优秀选手和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CCTV、BTV等音乐节目中展现风采;

  4、优秀选手可获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合作音乐网站、唱片公司的签约机会;

  5、优秀选手有机会进入专业文艺院校深造机会;

  6、优秀选手资料将刊登在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官方网站。

  我要唱青歌—2009优秀青年歌手选拔活动组委会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