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红流泪谢恩师 慷慨解囊为老师筹办音乐会

2009年09月17日07: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韩红流泪谢恩师
韩红流泪谢恩师

  本报讯 歌星韩红昨天上午面对记者唱起了普契尼的歌剧咏叹调《我亲爱的爸爸》,她说:“这首歌是我的恩师邹文琴教授在我刚学习声乐时指导我唱的,那时的老师并没有想过我今天能成为这么红的歌手,而没有当年老师培养的基础,我不可能完成像《天路》和《绒花》等难度那么高的歌曲。”

  正因为对恩师的感恩,韩红联手梦鸽、吴碧霞、雷佳、叶洪涛、吴静等师姐妹和师兄弟慷慨解囊,为恩师邹文琴教授举办一场“放飞心声——邹文琴教授学生音乐会”。10月12日在保利剧院,著名声乐教育家邹文琴的众多学生将登台献歌,为老师的从艺50周年祝福,也为新中国成立60年来民族声乐教育成果讴歌。

  邹文琴是中国音乐学院的教授,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她以严谨的治学作风和对教学极其认真的态度,培养了一批演唱风格不同的活跃在歌坛的年轻歌唱家,韩红、梦鸽、吴碧霞、雷佳、龚琳娜、吴静等是其中的代表。

  作为学生的代表,韩红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17岁跟随邹老师学习,不仅学到了艺术,也学到了很多人生的道理。记得当时我是哭着喊着跟随老师学习的,因为我的条件不是特别好,但老师教得很认真,这么多年来,老师从没收过我的一分钱。同时,她不仅教那些有才华的学生,也经常吸收那些条件一般的学生,根据他们的特点进行培养。”雷佳谈到老师对自己的培养时说:“记得我参加大奖赛,要跟随老师上课,那时老师患动脉血管炎,但为了指导我演唱,她把一只脚搭在另外的椅子上,侧身弹着钢琴为我上课,就这样一周三堂课,最后变成每天都要上课,老师的敬业精神一直激励着我。”被誉为“中国的夜莺”的吴碧霞对记者说:“我走到哪里都会说,邹老师是我永远的老师,因为没有她对我从附中到大学的教育,我就没有今天,也就没有我能够吸收借鉴美声唱法的能力。”

  著名声乐教育家糜若如对记者说:“因人施教,教出每个人的特色,是邹文琴教授的教学特点,因此她教出来的学生不是‘千人一声’,歌坛只有这样才能百花齐放。”而邹文琴自己说:“我是要在学生自己的条件基础上,挖掘他们的最好音色,逐渐形成他们自己的风格。”韩红透露,在邹文琴学生音乐会中,她不仅要登台演唱,还将与吴碧霞演唱一首美声与流行唱法结合的西洋歌剧咏叹调,而梦鸽、吴碧霞、雷佳等人也将悉数登台,邹文琴教授还将亲自登台与学生共同演唱。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