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纵贯线发行《北<上>列车》 借歌传达团结精神

2009年09月18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由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所组成的“纵贯线Super Band”,首张录音作品《北<上>列车》终于在近日面市。《北<上>列车》共收录了四人联手打造的6首歌曲,首波主打《纵贯线兄弟姐妹》也将于近日在全国各大电台及网络播出。

  “纵贯线”从成军的第一个舞台开始至今,像是热血地度过了他们的青春期,在和每一场观众的交流中,首张录音作品《北<上>列车》中的这些歌慢慢有了自己的生命,开始变得圆润丰富,甚至也因为在时间中的成长而产生一些变化。《北<上>列车》是一张从台北开始孕育,在全世界巡回的旅程中诞生的EP,录音的过程是在巡回的路上进行的,李宗盛介绍说:“因为都在路上,所以录音也不再是关在一个干净舒适的录音棚里,我们在酒店的房间里用床垫搭起隔音墙,架起话筒录唱,往往大堆伙伴就在隔壁房间喝酒聊天,我们录到一半就随时加入,整个气氛很轻松,我觉得这是一张比较随性真实的制作,没有精工雕琢一修再修的录音过程。”



  “纵贯线”四个人单纯的想创造一个音乐生命的梦想,却在实际执行上遇到许多困难,四个人的背景、习惯、时间、观念、期待等,在这些不同之中,四个人慢慢地体会彼此,调整自己,互相激荡,共同经历。正如首波主打《纵贯线兄弟姐妹》所传达的团结精神一样,“纵贯线”希望透过他们的音乐,将这种团结精神传达给每一个人。罗大佑说:“从出发到现在,当然过程中有许多问题出现,然而一切还能这么开心、顺利进行的原因,就是团结的精神!!这是最让人感动的。纵贯线的表演不只是娱乐,而是通过我们的创作和人生历练,看到生命真实的积累。人们从大环境的不好,透过团结努力,让他一路上涨。我们四个组合在一起,像是这个时代这个环境的一个取样。从现在的音乐环境和社会状态反应出来,像是一个必然。我们和所有生在这个时代的人有部分相同的心情,透过纵贯线的生命历程,透过我们的创作,这份能量和希望也会传达给每一个人。”

  据悉,“纵贯线”的音乐作品将分为三部曲,自首部曲《北<上>列车》发行后,第二张录音作品《南<下>专线》将更成熟、更深刻,在路上与所有听众一起经历、一起创造的音乐正在持续发生。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