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沙和纵贯线一起怀旧 演唱会成了大合唱

2009年09月20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即便是流水,也带不走我们光阴的故事。

  昨晚,长沙贺龙体育中心,罗大佑、周华健、李宗盛、张震岳,4个年龄加起190岁的老男人,以“纵贯线”之名演绎一场“老男人也有春天”的神话。3个小时的演出,40多首经典歌曲,每一个音符的响起,都能引来台下观众的呼应。

昨晚,长沙的空气中充满着怀旧的味道。

  一首《父老乡亲》开启了这场演唱会,有心的“纵贯线”巧妙地将“长沙”加入歌词。这,还只是温情牌的开始,之后周华健亮相,以“兄弟姐妹”称呼台下观众,应者如云。

  其实,在演唱会之前,记者就发现“纵贯线”的歌迷特征:很多穿着西装提着公文包的观众进场,这样的景象可不是周杰伦演唱会能看到的。

  煽情罗大佑

  前面的观众,系好安全带

  一首《鹿港小巷》,罗大佑掀起第一波高潮。他无愧于“纵贯线”精神领袖的身份,仅仅只是安静地站在台上,罗大佑就有慑人的力量。当看到他的身影出现,许多人已经情不自禁地大叫起他的名字。罗大佑也不负众望,将《美丽岛》、《爱人同志》演唱得动情至极。开唱《你的样子》前,罗大佑开始煸情,“我们这个团很敬老尊贤,他们把我放在最后就是怕我体力不支。不过,我看台下有一些朋友年纪也差不多了。这次来,其实是想看看大家经过岁月的磨练之后有没有变成更好,想看看你的样子。”罗大佑也自有他的幽默,例如他号召歌迷一起唱《光阴的故事》,“我们有字幕,不知道看字幕的就跟着哼哼,不会哼的就好好坐好”,开唱前他还不忘提醒,“前面的观众系好安全带哈,很厉害的。”

  冷酷张震岳

  墨镜亮相,只唱歌不说话

  一向“酷”相十足的张震岳昨晚继续保持着自己的风格,以《爱我别走》开场之后,直至演唱会结束,观众都几乎没机会听见他开腔说话。带着白色的帽子,白色边框的墨镜,张震岳将自己的情绪隐藏在墨镜后面,只是埋头地唱歌,唱观众熟悉的《爱的初体验》、《爱情你我他》以及《自由》。即使他自顾自地沉浸在音乐世界里,但是观众们依然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予以回应。而最终阿岳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在一首《爱的初体验》之后,他终于也微微地露出微笑,向观众们送上了一个飞吻。

  幽默李宗盛

  大家好,我是小李

  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年龄都已超过50岁,这不免让人担心演唱会会缺少亮点。但事实上,大家料想的乏味场景不仅始终没有出现,反而不少人第一次见识到了这些老男人的幽默。在许多场合都木讷温吞的李宗盛昨晚意外地展露“谐星”天赋,开口便自称“我是小李”,逗得观众大笑。

  为了配合“纵贯线”的整体风格,李宗盛将他之后演唱的《我是一只小小鸟》、《鬼迷心窍》等歌曲特地改编成了“摇滚版”。而在台上的李宗盛也毫不忸怩作态,摇滚版的《我是一只小小鸟》也引得现场万人合唱,场面一片沸腾。几首歌唱罢,李宗盛在台上张嘴一笑,露出缺了几颗牙齿的嘴,憨厚地自嘲:“我这个岁数,能摇成这样已经不错了。现在我先摇,阿岳呆会儿会用滚的。”毫不意外的,台下再度笑声如潮。

  领唱周华健

  不是高层底层,我是夹层

  相比罗大佑\李宗盛,昨晚的周华健堪称“超级领唱”。他以一曲《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开场,与李宗盛的亲切与张震岳的“酷”不同,周华健主打的是抒情牌。

  “快10年了,”周华健笑称,“终于和长沙的朋友们见面了。”言语之间颇有些唏嘘,现场观众也再次报以热烈的欢呼。不管是《明天我要嫁给你了》还是《有没有一首歌能让你想起我》,现场观众都齐声伴唱,令贺龙体育中心变成万人KTV大合唱的海洋。周华健心情大好之余也适时幽默了一把:“我不是高层,也不是低层,我是夹层。”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