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教父" 罗大佑:埋藏严肃 告别"老样子"(图)

2009年09月27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自信

  好听的歌曲说了算

  和邓丽君一样,罗大佑的歌曲在大陆地区一直很红。罗大佑的歌迷跨越了各个年龄阶段,因为他的歌曲写出了自己的人生,写了自己的过去,任何人都割舍不掉有关记忆的话题,青春只有一次。

  有这样的人气做后盾,罗大佑坚信纵贯线的唱片《北上列车》不会卖得不好。他曾非常直接地表示,“这张唱片怎么可能不红。”考虑到目前唱片市场的现状,罗大佑做了延展性的解释——你可以不买CD,但是里面的歌曲不能不听。

纵贯线4个人花了那么大的精力,我们自己都喜欢,歌迷怎么会不喜欢呢?看到那么多的观众捧场,这就是自信的基础。

  在纵贯线组合中,罗大佑的老大地位你不会怀疑的。罗大佑不这么认为,“在音乐方面,好听的歌曲说了算。如果我的歌写出来不好听的话,那就什么都不是。”

  责任

  音乐追随时代脚步

  《童年》、《光阴的故事》、《东方之珠》……随意想起罗大佑的歌曲,曲式简单旋律美,词中意境显深远。《我所不能了解的事》中,每一句歌词都很哲学。《爱的箴言》中,每一句都很诗意。

  也许你发现了,罗大佑的歌永远扣紧时代的脉搏。有人评价说,正因为罗大佑的歌从一开始就和时政挂钩,所以他能成为时代的代表。罗大佑说:“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我写那样的音乐,也是为了通过音乐来表达一些社会的责任感。”

  除却对社会的责任,罗大佑对身边的人也非常有责任心。比如他从保护纵贯线的角度,曾经在广州就和记者们舌战了一番。当着媒体的面,他发出“骂记者我来”的吼声。

  印象派

  埋藏严肃

  每每有重大事件发生,罗大佑总会发出自己的声音。不少人非常恭敬地称罗大佑为流行歌坛的一个时代,如果这位“大佬”沉默了,可能预示着他所代表的那个时代沉默了。

  炮手、愤青是罗大佑最早给大家留下的印象,一副挑战者、叛逆者的姿态,永远都不苟言笑。说老实话,坐在罗大佑的面前记者不免有点忐忑。面对这样一位“不好接近”的人,生怕有一句不妥的话让他拂袖而去产生尴尬。好在,罗大佑那天的心情甚好,用不太标准的国语表达他对音乐的理解,对纵贯线组合的推介。他甚至连说带比画的,说他们4个人在舞台上的阵型安排,用“越来越默契”来形容纵贯线一路走来的感受。

  罗大佑离过婚,爱过张艾嘉,近来又传出将再婚。有人说罗大佑少有绯闻只是一个假象,主要是媒体不敢去揭秘他的私生活。面对严肃而真诚的罗大佑,记者只好让那些八卦的话题“隐身”起来,不想破坏了甚为融洽的聊天氛围。

  有的人戴上眼镜显得可爱,有的人戴上眼镜显得严肃。罗大佑以前的大墨镜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幅没有镜片的黑框框。也许罗大佑要从形象上改变自己,把严肃藏到心底。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