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纵贯线”与广州歌迷雨中“谈情”

2009年10月02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
  记者 陈煜堃 实习生 何宝莹

  9月30日晚,由罗大佑、李宗盛、周华健、张震岳4人组成的华语第一团“纵贯线”乐队登陆广州大学城体育馆。四位华语乐坛的大哥激情演唱了近50首经典曲目,并首次献上了粤语歌曲,用歌声与广州歌迷雨中“谈情”。


  为广州歌迷首唱粤语歌

  演唱会由“回家”、“叙旧”、“告别”三部分组成。在《纵贯线兄弟姐妹》、《公路》两首新歌和几首经典老歌开场预热后,4位大哥分别上演了“个人show”,为歌迷带来自己重新编曲的经典歌曲。李宗盛的《凡人歌》、《当爱已成往事》、《鬼迷心窍》、《我是一只小小鸟》,张震岳的《爱我别走》、《思念是一种病》,周华健的《穿过你的黑发我的手》、《为你我受冷风吹》、《怕黑》、《明天我要嫁给你啦》,罗大佑的《爱人同志》、《光阴的故事》等等。“纵贯盛”的感性、“纵贯岳”的活力、“纵贯健”的煽情、“纵贯佑”的沉稳,4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得到了精彩的呈现,令广州的歌迷大饱耳福。

  “纵贯线”曾承诺在广州站特意为歌迷首次唱响粤语歌,在“仅此一次”的广州演唱会上,周华健专门为广州歌迷献上一首自己作曲、林夕填词的粤语歌《难念的经》,让广州的歌迷听得意犹未尽。

  与歌迷雨中“谈情”

  “个人show”之后,“纵贯线”用歌声与歌迷大谈自己的“爱情观”。罗大佑率先自弹自唱一曲《爱的箴言》,告诉大家“爱是没有人能了解的东西”;接着,周华健用经典歌曲《花心》来安慰情路坎坷的天下人,表示“春去,春会再来”;李宗盛表示“每次听华健的"春去春再来"我都觉得自己充满希望,虽然有过了两春”,他高唱《寂寞难耐》表达了自己“不是不想在广州谈个恋爱”;随后张震岳也用《喝酒》一歌,劝告大家“不要单恋一枝花”。演出开始不久已不时地下点小雨,这时雨变大了,歌迷们都打了伞,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气氛。随后,四人合唱情歌《恋曲1990》、《爱的初体验》、《虹彩妹妹》、《青春歌舞》把整场演唱会推向高潮。不少歌迷都收起了伞,在雨中情不自禁地站起来扭动身体,台上台下都唱得极HIGH。

  演唱会以一首《再见》结束,“我不能答应你,我是否会再回来……”歌声停止,歌迷们依依不舍。“纵贯线”将于明年1月在台北小巨蛋举办完世界巡回演唱会终点站后会宣告解散,这次的演出既是他们在广州的首唱也是绝唱。演唱会前力加啤酒在体育馆门外专门为此次“绝唱”举行了歌迷狂欢活动,演唱会结束后依然有悉数的歌迷在雨中继续狂欢。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