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秋冬档唱片强片密集 周杰伦遭郑秀文林忆莲夹击

2009年10月06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记者 熊子昂)掐指一算,2009年就走到了最后一个季,而今年的歌坛,不论是华语,还是东瀛、欧美,发片量都相当惊人。关淑怡、惠特尼风光回归,麦当娜和玛丽亚·凯莉继续上演PK;创作指标从陈绮贞到宇多田光,从莉莉·艾伦到张悬,歌王标杆从陈奕迅到张敬轩、方大同再到陈奕迅。这该发片的基本都发了,接下来还有哪些专辑值得期待,又有哪些唱片被密集的发片量埋没?国庆假期若您不外出游玩,不妨先做个准备,以免被强片来袭措手不及。

  1976单挑五月天

  卢广仲凭借首张专辑《100种生活》,成为2008年台湾歌坛黑马,并一举打败林宥嘉、萧敬腾,拿下第20届金曲奖最佳新人。虽他在台湾爆红,但对大陆歌迷来说,仍较陌生。究竟卢广仲是谁,音乐前景如何?除了蘑菇头、短裤长袜、号召大家每天吃早餐,或许他的新专辑《七天》会给出更明确的答案。据了解,新歌《OH!YEAH!》《七天》已相继曝光,旋律与上张专辑较雷同,不过吉他编配倒是有了很多变化。

  台湾乐团在最后一季也有惊喜,继《这个星球》大获好评,1976加盟SONY的第二张唱片《不合时宜》也将于11月面世。或是因1976向来音乐品质有保证,目前对歌迷而言,最大悬念是五月天是否会在最后一季发片。台湾两支最有分量的中生代乐团会否正面交锋?这绝对是引人入胜的王者之争。

  此外,许哲佩的秋冬专辑《雪人》,新晋地下乐团Staycool的《小房间以外的事》,也都可能成为秋冬档的黑马。总之,今年最后一季的歌坛,不怕没的听,就怕没空听。

  周董遭天后夹击

  比起独立挂的红人,压轴登场的就更是歌坛大人物了,下月推出福音EP后,郑秀文千呼万唤的新专辑,被确定于12月面世。形式是效仿关淑怡《ShirleysEra》,将郑秀文加盟东亚后的多支单曲打包。专辑如此醉翁之意,也更让人有理由期待郑秀文今年的跨年演唱会。同样强势回归的,还有超级能唱的林忆莲、彭佳慧,这俩历经情感波折的女人,也将在最后一季推新碟。据了解,林忆莲新专辑,将收录苏打绿主唱吴青峰为她量声定做的《寂寞拥挤》;久未发片,已升格当妈的彭佳慧,新单曲《月儿弯》则是玩的中国风。

  此种天后夹击的情况下,周杰伦会玩出什么新把戏?一转眼,周董也在娱乐圈打拼了十年,恰好今年又是他三十而立,新碟想必不容小视。只是目前SONY唱片集中主打王力宏巡演,周董新专辑尚未提上章程。比起周董,孙燕姿就更让人匪夷所思。回归演唱会也开了好几场,新专辑《模样》的曲目表也已公布,可为何没了下文?这个百度也不知道。

  萧亚轩被批“夜店女”

  同样出道十年,萧亚轩将在10月9号发行新专辑《钻石糖》。从首拨主打歌《闪闪惹人爱》的反馈来看,她已彻底沦为网友心中的囧天后。此次,唱片公司宣称ELVA闪闪发光的钻石造型耗费百万,但网友却批:“看不出一点高贵气,MV拍得像夜店女郎。”不过好在两首抒情慢歌《倒数》和《我陪你哭》后发制人,替萧亚轩挽回颜面。

  比造型挨骂更让人始料不及的是,4月已发过《花蝴蝶》的蔡依林,结束完密集大陆商演,如今正在休假,而所在的华纳唱片却用心良苦,选择与萧亚轩《钻石糖》同天推出花蝴蝶演唱会DVD《Love&Live》。虽蔡依林宣布不会为DVD宣传,但她还是不可避免地与萧亚轩对打。而近日还有消息称,萧亚轩有意投奔蔡依林的经纪人蒋承缙,看来不是冤家还真不聚头。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