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丑女无敌”大闹《民歌大会》

2009年10月08日0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随着《民歌大会》节目的影响力不断扩大,东方卫视力推把民歌变成时尚、复兴传统文化的初衷也逐渐得以实现。本周四(10月8日)晚,第12期《民歌大会》即将在东方卫视继续播出。

李欣汝雷人造型
李欣汝雷人造型

  本期节目中,电视剧《丑女无敌》主演李欣汝继续自己雷人的表演方式,“大闹”节目现场。更值得一看的是,一位带艺人上节目的娱乐公司老总,在现场抢戏,喧宾夺主,唱功不仅征服了现场观众,也令主持人和专业歌手赞叹不已。

  林无敌带领主持人跑题 串门《舞林大会》

刘小虎
刘小虎

  本期节目,戴军领衔的东南队迎来了《丑女无敌》两位主角:李欣汝和刘小虎。成功塑造了“林无敌”这一角色的李欣汝,选择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表演曲目。表演过程中,黑框眼镜造型、不加修饰的嗓音和招牌式的肢体动作,宛如林无敌亲临现场,有趣的是,李欣汝的表演随意、松弛,有强烈的个人风格,颇得独立音乐的精髓。

李欣汝献舞
李欣汝献舞

  在戴军带领下与“西北队”的PK中,李欣汝更是大秀自己的舞技,朝鲜舞、印度舞、傣族舞和爵士舞轮番上阵,将对手打压得没了脾气。一时间,节目的主题变成傻笑、夸张雷人的肢体语言和疯狂的舞蹈,并从此进入了丑女时间。尽管拥有戴军、孙浩和吉雪萍三位主持人,但在疯狂的林无敌面前,《民歌大会》还是不可避免地跑题,变成了《舞林大会》。

  实际上,在成为“林无敌”之前,李欣汝曾在解放军艺术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进行过多年的专业舞蹈学习。在“林无敌”这个人物的最初设定中,或多或少借鉴了芙蓉的气质,而李欣汝的表演却并非仅仅是夸张和出丑。通过这一期《民歌大会》节目你会看到,这个以“傻大姐”形象示人的女演员,有着扎实的舞台功底和清晰的表演逻辑,把“雷人”和“犯二”演绎成一种独特的美学。有那么几个瞬间,该演员会让你想到卓别林、金凯瑞,或者周星驰。

  史上最会唱歌的CEO

王喆和男才女貌
王喆和男才女貌

大力士戚薇
大力士戚薇

  本期另一组嘉宾是由孙浩领军的“西北队”,阵容包括:星光国际董事长王喆、“男才女貌”组合袁成杰、戚薇。有趣的是,《民歌大会》舞台上歌手唱主角的局面,在这一期被改变:三人翻唱了小柯重新改变的说唱金属版陕北民歌《三十里铺》,两位专业歌手袁成杰和戚薇仅担任Rap部分;以CEO为本行的王喆则担任主唱,完成了歌曲的主唱部分,其高音部分的精彩表现,征服了现场观众,引来阵阵叫好。

  原来,这位王先生乃是一位专业票友,曾经与小柯合作过神舟七号主题曲《飞》,并以横跨两个八度加半音的声音引来不少行家的叫好。这一次参加《民歌大会》录制,王喆说:“将民歌的编曲和歌词创作更贴近当今青年人的生活,青少年市场才是最新民歌最有力的潜在支持者和消费群体。另一面,流行音乐制作人除了借鉴欧美的R&B、摇滚、饶舌音乐外,将中国各地的民歌视为创作的重要元素,作为民歌的波普先锋,使更多的流行音乐听众从此喜爱上我们自己的东西。”

  除了这一首《三十里铺》,“男才女貌”组合还在节目中即兴改编了《夜上海》,在浓浓的Jazz味道之外,袁成杰的上海话说唱为整首歌增色不少。如此对传统歌曲进行再创作,变得更时髦、有趣,与《民歌大会》所倡导的音乐理念颇为一致,两人和乐队现场的精彩配合,也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