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戚薇游鸿明上海献唱世博优秀歌曲

2009年10月14日14: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戚薇献唱世博 新专辑主打个人创作
戚薇献唱世博 新专辑主打个人创作

男才女貌组合
男才女貌组合

  10月13日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200天。晚上19:30,“群星唱世博———迎世博倒计时200天世博优秀歌曲演唱会”在上海大舞台隆重举行,来自两岸三地的歌手纷纷献上世博会优秀歌曲。星光国际旗下艺人戚薇,作为男才女貌组合的代表也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与台湾歌手游鸿明一起为到场嘉宾献唱了歌曲《闪耀之城》,为即将来到的上海世博会加油打气。

  高二学生创作《闪耀之城》 戚薇游鸿明深情演绎合作默契

  戚薇、游鸿明登台献唱了2007年十佳世博歌曲之一《闪耀之城》,词作者王资博当时是一名高二学生,他在介绍自己创作经历时表示,因为上海同时闪光着传统与现代的光芒,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汇聚到一起才使上海这座城市熠断后生辉,于是便创作出了《闪耀之城》!戚薇更是难掩心中对《闪耀之城》的喜爱,这次能与游鸿明再度携手演绎此歌为世博200天倒计时献礼,戚薇坦言非常欣喜,与游鸿明在歌曲细节的演绎上也相当默契愉快。

  新唱片宣传如火如荼 戚薇词作功力大增

  面对正处新专辑如火如荼宣传期中的戚薇,媒体们的提问也自然而然转到了这张全新专辑《2U》上。在新专辑中,戚薇也融入了自己的智慧与创作亲自创作的词作就有三首。其中由戚薇作词的主打歌曲《男左女右》,据戚薇介绍,自己在创作《男左女右》这首词时是想表达身边最平常的情感故事“不至于那么的天崩地裂,而是我们每个人、身边的朋友都会经历的”,这首歌曲描述的是已经分手的恋人对逝去感情的回忆和纠结,“分手并不意味结束”的概念也引起年轻歌迷的一致共鸣。为了创作出更优美的词作,戚薇特地拜师方文山讨教作词技法,中国曲风的《胭脂畔》便由此而生。《梦幻奇缘》是很欢快的曲风,所以词的部分也希望朗朗上口,好玩好记最重要。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