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坤北展演唱会彩排 苦练吉他诠释本真(图)

2009年10月15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2009杨坤北京个人演唱会将于本周日在北展剧场举行。日前,记者来到天音文化排练室探班杨坤的彩排,发现原来杨坤的幕后乐队云集了许多国内最好的乐手,包括演唱会导演台湾著名导演林春俞,演唱会音乐总监同时也是国内著名贝司手王笑冬,内地首席吉他手李延亮,键盘库比、刘卓,打击乐刘效松,和音刘芳等。

  对于演艺生涯当中的第二次个人演唱会,杨坤相当看重,虽然他一再强调“极简主义”,却也丝毫不敢懈怠,早早地还在国庆节前就已经进入了演唱会与乐队的合练彩排。杨坤告诉记者,其实工体演唱会的时候自己也是这样做的,“我们从国庆节前开始合练到演出前,每天大约排练六七个小时,大家几乎都是在排练中度过的祖国六十大庆,也算是用另外一种方式来为祖国庆生吧。虽然不少乐手都曾经在工体演唱会上合作过,曲目也有重合的部分,但我觉得还是要多排练才会有更多的默契,同一首歌磨合一遍和磨合十遍的效果绝对是不同的,而且每一次演绎都会摩擦出一些不一样的灵感来,与其说这是排练,不如说我们都是在享受音乐!”


  杨坤透露,为什么要格外花时间来彩排,是因为这次演唱会当中有一个特别的环节是工体演唱会上不曾有的。杨坤将用自己为演唱会而专门从日本耗巨资购置的一把复古吉他来自弹自唱。他觉得一把优秀的吉他一定是演奏舒适,工艺精良,声音共鸣和响应好。高质量的乐器可以激发弹奏的兴趣,而复古的外形又会给人一种经久不衰的气质。这把制作考究的吉他独一无二,因此,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为观众呈上一个边弹边唱、与众不同的杨坤。

  杨坤出道至今,留给了大众无数经典好歌。在北展演唱会前夕,杨坤刚在南宁成功举行了一场“不插电演唱会”,用高标准要求来诠释了乐坛实力派唱将的独特风范。此次北展演唱会,杨坤将会再次用不插电的方式来诠释一组串烧,《陌生海岸》、《寂寞之王》、《I believe》以及向偶像迈克尔•杰克逊致敬的《we are the world》,不插电的杨坤式自弹自唱,让音乐回归本真!除此之外,五张经典专辑中代表了杨坤各个时期特点的作品,《无所谓》、《穷浪漫》、《月亮代表我的心》、《那一天》、《我比从前更寂寞》、《牧马人》、《空城》、《舍不得》等歌曲,杨坤都将会用不同的编曲方式和独特的唱腔,来向观众呈现自己的真实和这些年来的改变。

  演唱会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阶段,杨坤的心情十分平静,他相信会让每一个到场的观众都得到音乐的享受,“让音乐回到它本来的样子”!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