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届京津沪渝流行歌手大决赛 土家歌手许芳折桂

2009年10月21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非
土家歌手许芳折桂

“土家音乐精灵”,重庆歌剧院女青年歌唱家许芳

  中新网重庆10月21日电 被誉为“土家音乐精灵”的重庆歌剧院女青年歌唱家许芳21日向记者证实,18日晚上在重庆举行的首届京津沪渝四直辖市流行歌手大决赛中,许芳以自己的原创歌曲《蝴蝶梦》勇夺金奖第一名。

  据了解,该项比赛是京津沪渝四直辖市目前正在联合举办的“都市风采——四直辖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除了青年流行歌手大赛外,四直辖市还将举办包括现代舞、钢琴、油画等专项艺术展演,加强横向交往,促进艺术交流与发展。同时,四直辖市还将共同开展文艺创作。

  本次流行歌手比赛是由文化部社文司支持,四直辖市文化局主办。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的28名参赛选手各显身手,演唱了《你是否来过拉萨》、《新不了情》等歌曲。通过半决赛、决赛两场紧张角逐,大赛评选出金奖4个、银奖8个、铜奖11个、优秀奖4个、创作奖8个。许芳在此次流行歌手大赛半决赛中成绩排名第一,在最后的总决赛中以自己的原创歌曲《蝴蝶梦》勇夺金奖第一名。

  许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个月她受澳华联合会和中国驻澳大使馆邀请,前往悉尼歌剧院广场与国内同行及悉尼艺术家一起,为近万名华人侨华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她压轴演唱土家族民歌,最后以一曲《我的祖国》,感动了千万侨胞,受到现场侨胞的热烈欢迎,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她说,这是她终生难忘的经历,并将永远激励她在演唱艺术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奋进。据许芳介绍,目前,各方正在为她筹备个人全新音乐专辑,年底将正式发行。

  许芳这位来自大山的土家族青年歌唱家,从小就喜爱唱歌,走出大山后考上了涪陵师范音乐学院。随后,她被选为重庆市大型音乐交响诗画《长江》独唱演员,后又进入重庆歌剧院成为专业歌手,相继在海内外登台演唱,广获好评。音乐界专家认为,这位从大山里走出的土家姑娘,声音独特优美,美声、通俗、民族唱法,她可以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这是一种奇迹。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