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花儿乐队曝光十年心路 三宗"最"感动全场

2009年10月22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已经解散的花儿乐队近日重又聚首,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1月14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花儿乐队"花样十年"十周年演唱会。难得以正装出现的大张伟、王文博和郭阳等花儿乐队成员,与主持人、嘉宾等一起回顾了他们有笑有泪的十年,并与首次在公开场合亮相的"妈妈团"共同讲述他们的"艺术人生"。

  最亲民:曾亲手粘贴电台打榜磁带


  从三个只是利用课余时间组乐队的中学生,到今天拥有众多脍炙人口的金曲、被众多歌迷喜爱的内地天团,始终不变的是花儿乐队对音乐的执着,也正是这种坚持,才能有花儿乐队今天的成绩。大张伟爆料当年发第一张专辑时,自己曾经亲手一张一张粘贴磁带上的宣传图,用于寄给电台打榜;谈到组团的初衷,三人表示,就是喜欢音乐,他们才走到了一起,大张伟说:"我做音乐是天注定,如果不是因为拆迁把家周围的墙都拆掉,每天听见对面豆汁店后播放的摇滚乐,根本不会有现在的花儿乐队。"郭阳更是抛出十年前自己说过"我只想玩音乐,你要给钱我就急!"的狠话。

  最省钱:很长一段时间曾搭地铁上通告


  金牌大风中国及台湾区总裁黄伟菁女士也来到发布会,与他们畅聊共同经历的这些年。她非常开心地与大家重温花儿乐队的成绩,他们是首支在美国时代广场播放MV的华人乐队,是《时代周刊》上"中国年轻人的代表",也是六张唱片创下过千万销量的天团;除了骄傲之情溢于言表之外,黄伟菁也曝光在诸多光环与成就的背后,并很难得的讲起花儿乐队不为人知的另一面,"花儿乐队什么快乐都让人家看到,但都把悲伤藏在背后。"

  5年刚刚签进百代唱片(金牌大风之前身)的花儿乐队,大张伟曾小心翼翼的问黄伟菁,"我们可不可以去排练,我们已经和排练室谈好价格了,一个小时只要几十块钱",后来,她去看他们排练,才发现他们租的场地,竟是在北京城西非常遥远的一个地方。花儿乐队几个人挤在一间不足十平、几乎只能容纳下乐器的小屋子里,黄伟菁只能贴墙站着才不影响他们排练,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是为了给公司节省经费,不顾路途遥远,搭地铁去上通告。让大家看见了他们追求音乐的坚持与辛酸。黄伟菁说,"他们一路很辛苦走过来的,绝不是大众对80后的泡泡糖草莓族印象。当所有人都在崇拜国外音乐的时候,花儿是真心诚意地在做本土的音乐,我觉得北京应该以拥有花儿乐队为骄傲。希望大家也多给他们一点空间。"

  最孝顺:赚钱全交给妈妈


  此次发布会,花儿乐队"妈妈团"首度公开亮相,黄伟菁说,和花儿乐队一起工作、成长的五年,她也只见过他们的母亲一次,因为大张伟曾说,"不想让家人知道这个工作这么辛苦!"在当天的活动上,大张伟和王文博两位妈妈作为"妈妈团"代表的出现,也是爆料出不少他们当年在家玩音乐的趣事。王妈妈说,当年家里墙壁不隔音,为了能坚持打鼓,王文博都会把破鼓里塞上被子苦练。张妈妈也是很自豪的说,直到现在,大张伟挣的钱还是全部交给家里来管理,大张伟也表示从来不知道自己挣钱多少,家里的一切都是通过他的努力换来的!另外,两位妈妈也表示,她们几乎从来没看过一场孩子的现场演出,这一次为了花儿乐队的圆梦演唱会,11月14日的演唱会他们一定会从头听到尾。整场发布会被温馨的气氛所围绕,让大家看见一个更加立体鲜活的花儿乐队,据悉,即将在11月14日上演的花儿乐队"花样十年"演唱会,也将是他们举行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大型售票演唱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