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齐豫:这是最后一场演唱会 话音未落已泪如雨下

2009年10月22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昨天,即将举办个唱的齐豫当众正式宣布,11月28日和29日的演唱会将是自己从艺以来最后一场演唱会了。话音未落,齐豫已经是泪如雨下。

  从没见过这样的发布会现场,空旷的房间里摆满了舒服的坐垫,与会者几乎都是席地而坐、侃侃而谈。

  赤脚随意坐在坐垫上的齐豫很是惬意,今年52岁的她用最简短的语言总结了自己数十年的从艺道路:“我觉得《橄榄树》就像老天爷送我的礼物,30年前我衔着这把金汤匙走进音乐圈。

30年间,出版了7张中文专辑和7张英文专辑,2002年举办第一次演唱会,2004年第一次在北京举办个唱。数量不多,重质不重量,我很满足。”

  上次演唱会后,有媒体曾爆出齐豫不再举办个唱的消息,她解释道:“上次是误传,我当时只是说不再制作流行音乐了,并非是不做个唱了,这次并非食言。”

  不过,话锋一转,齐豫郑重其事地宣布:“除了一些商业性演出或者活动,这一次北京的演唱会真的是我最后一次个唱了,这绝不是噱头!”说到这儿,百感交集的齐豫不禁潸然泪下,而一旁的工作人员也被感染得一同落泪。“想做演唱会的人一定是有野心的人,而我的生活早已归于平静,我想过一些自己的平常的生活。”

  此次个唱主办方并没有按照以往的方式称其为“演唱会”,而是定位于“音乐会”。齐豫表示,这将是一场把所有跟音乐无关的元素都简约之后,以声音为主的音乐会,她将用自己的声音带给人们一场不浮躁能跟心灵契合的音乐会。齐豫表示,以往都是在台湾制作好一台现成的节目带过来,而这次是她第一次和大陆的音乐人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据介绍,在这个强大的制作班底中,乐评人金兆钧、音乐人捞仔、音响制作高手金少刚、平面设计蒋华博士等参与进来。过去以一把吉他打天下的捞仔,如今在中央音乐学院学习作曲。在这场音乐会上,他将尝试着自己崭新的音乐方式,比如说用弦乐四重奏加吉他的方式为《九月的高跟鞋》伴奏,而在不同的环节那首贯穿始终的《橄榄树》也将以不同的音乐方式出现。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董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