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靓颖自爆被花木兰附身 《木兰星》超《画心》

2009年10月23日0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超女”走出来张靓颖愈来愈国际化,自签约环球后备受关注,接连演唱了两部电影主题曲,加上之前诸多电影主题曲的表现,现在的张靓颖俨然已成为国内“电影主题曲专业户”歌手,不过在这些主题中,值得一提是,刚推出不久的新歌电影《花木兰》电影歌曲《木兰星》,这首歌张靓颖首度用感伤的情歌调将这首歌曲的孤独、悲伤、坚强、隐忍、想爱、想家、敢爱敢恨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歌曲柔情似水、张力十足,赢得业评人一片赞誉,新歌一上榜便备受关注,暂获各大榜单冠军,而这首歌对张靓颖而言,还有更深层的意义,不论是音乐曲风还是表现上,都是她在音乐生涯上又一次成长和蜕变。

  而对于这次《木兰星》的表现,张靓颖也颇有所感:“为了更好的演绎《木兰星》,我深入的阅读和体会花木兰这一人物,常被她坚强与勇敢所感动,有时候感觉自己的内心与花木兰非常相似,感觉像被她附身似的.....”

  三大突破成就《木兰星》 超越《画心》再造经典

  不论是歌曲曲风还是创作团队,此次《木兰星》较之之前张靓颖所演绎的《画心》有了三大突破,这也是《木兰星》有望超越《画心》再成经典金曲的主要因素。

  首先从音乐制作团队方面,这次《木兰星》制作团队可谓是:“一流华人天王团队”,改用张靓颖一往请“外援”的困窘,毕竟这是一部属于华人自由特色的题材,而这次参与的华人制作团队,则是捧红华语天后孙燕姿的李伟菘、李偲菘。而之前的《画心》,从创作上邀请日本人创作,由于对题材的理解问题和音乐理念不一样,导致歌曲最后一度被怀疑抄袭《心语心愿》。

  其次从音乐风格表现方面,这次《木兰星》张靓颖一改以往风格:“注重情感,拒绝海豚音”,这次整首歌曲张靓颖颇为用情,而且情感极其细腻,将这首歌曲的孤独、悲伤、坚强表现得淋漓尽致,更传达出张靓颖一种唯我独尊和舍我其谁的音乐气质,也因此被各大电台奉为“这是一首需要用心去听的音乐盛宴”。而这较为之前的《画心》,则大为突破,《画心》更多是运用音乐技巧海豚音为噱头吸引听觉,反而少了一份感动。

  最后从歌曲市场反应方面,这次《木兰星》可谓是:“未播先热,空袭排行榜”,在这次《花木兰》电影歌曲未发布之前,有关于张靓颖献唱一事已引起广泛关注,因此当影片未公映时,《木兰星》已经在多家排行榜高频率播放,稳居榜单前三甲,这也创造了电影未播主题曲先热的效应,而《画心》则是在电影三个月的上映周期后才慢慢引发关注,因此不论是时间上还是从市场反应上,《木兰星》都占据相当优势。

  正如《花木兰》制片方星光国际董事长王喆所欲言那样:“张靓颖演绎的《木兰星》将会赋予《花木兰》崭新的含义,同时也将给张靓颖自身音乐带来新的含义,待《花木兰》全球播映时,西方人一定会记得一个唱《木兰星》的优秀中国女歌手叫作——张靓颖”。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