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力携金迈演绎《好邻居》为和谐社会唱响心声

2009年10月27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音乐

  近日,不间断有新作问世的金信子唱片创作人胡力又携手公司旗下女歌手金迈,共同演唱了一曲《好邻居》,胡力频繁亮相于报端,是众所周知的最成功的流行歌曲推手及特别出色的音乐人,金迈则因一副名至如归的金嗓子加盟金信子,成为金系唱片公司继牵手金海心后力捧的第二员金色女将,她与小宝演唱的《唱情歌》也正在坊间热力传播。

  这首《好邻居》,歌名言简意赅,跳出过往男女对唱歌曲儿女情长的套路,却剑走偏锋,用亲切平实的话语形象地歌唱了和谐的邻里关系。

歌词里描绘的日常生活里最常发生的事情不仅有如老牌京味作家刘恒笔下《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一般充满画面感,其也正是胡锦涛总书记所言之构建和谐社会的真实写照!另外,胡力提到,温家宝总理在2005年12月份东亚峰会领袖对话会议上的一番话:中国所奉行的“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外交政策进一步拉近了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中国积极致力于东亚合作,目的是为了“睦邻、安邻、富邻”。 这一番话也给创作这首《好邻居》提供了强有力的内涵拓展空间。

  《好邻居》这首歌给听者轻松愉快的体验,这是一首老幼咸宜之作。当然,创作者们能够根据国家大事和风向谱写这些为新时代人民喜闻乐见的歌曲,这也表明了,金信子作为一家现代唱片公司充满了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放眼未来之长远胸襟!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