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杰克逊电影将上映 导演接受专访解析影片细节

2009年10月27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Mtime时光网
杰克逊与导演
杰克逊与导演

  时光网讯 讲述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去世前演唱会彩排的纪录电影《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将在本周三上映。日前,影片导演肯尼·奥特加接受媒体采访,披露了电影的相关细节。

  肯尼·奥特加是杰克逊的朋友,同时也是演唱会“This Is It”的导演。他承担了电影《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的剪辑工作。素材来源于纪录杰克逊演唱会彩排大约80个小时的视频影像。这些影像最终被剪辑成一部时长111分钟的电影。这部电影讲的是什么?影迷们又将看到什么?导演告诉你。

  记者:从演唱会到电影,这种转变的感觉还好吗?

  导演:还好,谢谢你。

  记者:这部影片被称为是“一半纪录、一半演唱会的电影”,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就是这样”,“这样”指的是什么?

  导演:这是一个独一无二的构想,我称它为“音乐镶嵌”。我们将材料组合在一起,并用音乐的形式去讲故事。我们将展示给歌迷,迈克尔为演唱会做了什么,他的梦想以及他的目标。

  记者:这部电影有情节或者主题吗?我们将在银幕上看到什么?

  导演:它没有一个完整的情节线,但绝对是一个故事。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大师的艺术构思,一个伟大天才的最后创作历程。它揭露了不为人所知的幕后故事,大家将看到迈克尔是如何创作的,如何策划他的作品的。我想这些都是大家以前没有看到过的。

  记者:所以,我们将看到迈克尔表现出的富有创造性的力量。

  导演:是的,就像一个指挥官。

  记者:电影并不仅仅是舞台上的音乐和舞蹈,而且还能听杰克逊亲自讲述他对演唱会的想法以及对歌舞的编排。

  导演:是这样的,当然还有其他人的想法。影片包括的不仅仅是80个小时的排演片段,而且还包括迈克尔为巡演安排的漂亮素材。这部影片是由音乐组成的,有乐队,有歌手,还有迈克尔的现场表演。当你看电影时,你能真的感觉到并融入其中。呈现给观众的是未加工的、原始的材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幕后体验。

  记者:当你坐在剪辑室里看这些片段时,你是否会对自己说“我必须让大家看这个。这才是纯粹的杰克逊。”?

  导演:当然。首先,当我被选定做这部电影的导演时,我意识到这就是我的责任。这次旅程对我来说(指筹备演唱会)并没有结束。我觉得迈克尔仍在我身边,我对他说,“你不能让我独自面对这些。”每天我都努力让迈克尔与我同行。他就在那儿,在我的意识里,在我的心中。我们这个团队仍旧在一起,为了演唱会而努力工作。

  我们在做这部电影时,心里只想着两件事:一个是迈克尔的正直和诚恳,一个是服务于歌迷。

  记者:另外一个问题是,有没有杰克逊的某个部分是你不愿展示的?

  导演:这些都是未加工的、原始的材料,都是真实的东西。你知道,任何东西都不可能永远无暇,但我们并没有过度去防护。电影展示的是灵魂、是真相、是温暖、是魔法。对于这个问题,答案绝对是“没有”。

  记者:相比过去人们对杰克逊的了解,这部电影里有什么观众不知道的“新料”?

  导演:杰克逊为演唱会竭尽了全力,任何事都亲力亲为。音乐是他写的,他了解这些音乐。他了解每个人表演的每个部分。他能唱出音乐的低音伴奏以及吉他部分,能演奏管乐和弦乐,能唱出所有和声。

  这部电影将使观众再次想起,这个世界存在过一个如此不可思议的天才,并且他留下了巨大的艺术遗产。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